close

Parmesen Broccoli.jpg   

開始擔任娘家自宅總鋪師後才發現,不是每個孩子都像我兒一樣“來者不拒”,大部分的孩子還是很有主見的會對餐桌上的食物,say “NO”至少二個學齡前的外甥就會很有guts的拒絕我辛苦煮出來的美食,尤其是蔬菜類。

 

根據法國爸媽這樣教孩子健康不挑食》一書中指出,孩子必須被堅定地鼓勵去嘗試陌生食物之後才會慢慢接受那食物研究顯示孩子必須嘗十二次或更多次他們才會真正願意去吃。好啦,這是在說明當阿姨的我一道菜恐怕得煮十二次才能打動他們的心?!什麼?十二次,是國父革命嗎?吃飯這檔事有這麼難嗎?更何況阿姨的菜餚一向是被大家稱讚有加的,要搞定你們這二個小子,我絕對不會用到十二次啦!

 

為了縮減革命的次數,開始認真觀察起他們的飲食習慣,正如同其他孩子一樣,只要是“炸“的,他們一定即刻伸出手取用。但是,以炸的方式煮食,雖然口感不錯,但高溫油炸食物熱量高、脂肪多,很容易含有致癌物丙烯醯胺,更重要

的是會讓阿姨我一頓飯煮下來,油頭垢面,完全失去原有的優雅!不可,絕不可以油炸一途取媚,一定要另闢良徑! 經過一番改良,決定以烘烤的健康烹調法來塑造“偽炸蔬菜”外貌,達到讓他們樂於嚐新的目的!

 

以下的二道蔬菜美食,就是我的成功典範之二:【堅果香烤花椰菜】,用了堅果的脆度與特殊香味騙到了他們的心,而【颱風夜小點 香脆起士櫛瓜片 】,則是一道完全披著炸薯條嫁衣的偽蔬菜,也成功地讓孩子自動投降。相信這些食譜也同樣能收伏其他家庭裡的挑食精! ^_^

 

【堅果香烤花椰菜】

材料:

花椰菜       2把
堅果         2 大匙 (略切碎)
帕馬森起士  
½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橄欖油       3 大匙
蒜末         1 大匙

做法:

烤箱預熱攝氏210度

1. 花椰菜以沸水川燙2分鐘,取出後立刻置於冰水冷卻。
2. 將花椰菜瀝乾平擺在烤盤上。
3. 蒜末與二大匙橄欖油混合,均勻灑在花椰菜上,再灑上適量鹽與胡椒,入烤箱烤20分鐘。
4. 取出花椰菜,趁熱擺盤並於其上灑上帕馬森起士末與堅果,最後再淋上一大匙橄欖

    一道帶有堅果的脆度與香味,還有著起士鋪灑其上的堅果起士花椰菜就完成了!

    In boiled water.jpg 

    起鍋後立刻置入冰水,可維持蔬菜脆度和鮮色。

     

    With Galic to Bake.jpg 

    蒜末混合橄欖油,均勻灑在花椰菜上,入烤箱烘烤可增加香味。

     

    Parmesen Broccoli 2.jpg 

    趁熱灑上起士末、堅果與橄欖油,一道吸引小朋友的特色蔬菜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