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26  


在葉子開始變黃的季節,孩子們的身體也隔外需要照料。下過雨的清晨,陽台的植物還掛著露珠,剛睡醒的孩子從被子起身,帶著依然暖暖的身子,若沒有即時替他們加件衣服,感覺好像就會立刻被早上的這股寒意入侵,一個不小心就會掛上病號。尤其是老大,從小就和過敏緊緊相依,很容易就鼻塞、流鼻水,一個不小心就會導致中耳炎或氣喘,所以總是會多一份心力特別看顧他的生活起居,這份用心也是為了自己生活好過一點,當過娘的都知道,孩子的不適是媽媽辛苦的源頭呀!

既然天氣變涼了,那麼為孩子準備的點心也自然要為他們的小胃兒帶來暖意,在忙碌的日子裡,媽媽自然就會變出快速的招式應接,而這份木乃伊點心就是由臘腸和冷凍起酥幻化而成的,前置作業只需五分鐘,娘與兒就能舒適地坐著等待烤箱飄散出濃濃的奶油香,再花十秒鐘放芝麻,躍然桌上的就是可怕又可口的木乃伊點心囉!

材料:
台式香腸 or 臘腸   數根 (先以電鍋蒸熟或以熱水燙過)
冷凍酥皮        4 片
黑芝麻           少許
作法:
1. 將冷凍酥皮切成條狀。
2. 以條狀酥皮包裹煮熟的香腸或臘腸,任意捲都可,記得留下臉部一小部分空白,用來放眼睛。
3. 放入預熱170度的烤箱烤15分鐘,待酥皮變得金黃。
4. 最後再以黑芝麻綴為雙眼就完成了。


IMG_9299  
酥皮切成條狀。

IMG_9300  
送入烤箱

IMG_9307  
捲酥皮時記得留下一小片空白用來綴以雙眼。

IMG_9324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