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73.jpg 
雖然今年國慶前夕政局詭譎多變,每一天大家注目的焦眼全在時刻更迭的新聞發展上,政論節目一下子又夯了起來,看著名嘴的獨特分析和特殊見解,好像每一個人都有他的管道能夠知道不為人知的祕密,又或會有人在節目上喊話,一會兒希望這個首長該這樣做,一會兒又給予一堆諄諄教誨,告知政治人物明天該出哪招。好像除了我們這些老百姓被蒙在鼓裡外,電視上的名嘴們知道的是另一個我們不知的神祕世界;又或者所有被討論的政治人物晚上都沒事做,拿著紙筆坐在電視前紀錄著大家傳授給他的武功祕籍;更又或許,大為可能的這是大家集體做的一場夢,二三個月後一切船過水無痕。

 

IMG_2097.JPG  

不過,政治紛爭豈是小女子我所能理解,還是以吃的觀點來看看這個國慶酒會的食物比較實在。不管天會不會塌下來,每人一張嘴就是生來滿足食欲地呀!

IMG_2100.jpg  

仔細算算,參加過類似的活動也有很多次了,但這可是第一次回到臺北來參加。既然回到這兒,規模自然該比其他外館要大得多,不必在異鄉苦苦尋找故鄉的食材,呈上的菜也該道地許多,懷著期待的心情......

IMG_9190 IMG_2122.jpg  IMG_9207  

在桌飾上,果然達到外館難以企尋的境界,有了手工精巧的果雕師父,可愛的冬瓜龍、國慶賀字全然躍然上桌,更令人驚豔的是連最夯的電音三太子都上桌了,老外不對此多瞧兩眼也難。

 IMG_9266 IMG_9262  
冰品飲料:左圖是現榨的各式水果汁,果然展現臺灣是水果王國的王者之姿!右圖是台式剉冰,仙草、愛玉、小紅豆、粉圓,你在路邊攤點得到的,這裡都有了!

IMG_9250 IMG_9248  
原住民特產:竹筒飯和各種用台東特產做的魚香山蘇、鹹蛋山苦瓜,還有著原住民服飾的服務人員,提醒著我們臺灣最源起的那一段。

 

IMG_9269 IMG_9268 
台式香腸,最棒的是旁邊還擺著彈子臺,帶著賓客回到許久之前,在路邊玩遊戲吃香腸的景象,煎香腸的攤子還是用腳踏車給載來的呢!

 

IMG_9257 IMG_9255 
台式小吃:有魯肉飯、肉圓,更少不了最好吃的蚵仔煎!

 

IMG_9256 IMG_9259  
各地美食:蔥油餅、烤鴨也全都來報到了!

 

IMG_2117.JPG IMG_2127.jpg 
鼎泰豐和珍珠奶茶也算是台灣的特產吧,左邊的品牌和右邊的飲品,可是我在異鄉思念家時最棒的解藥!

 

IMG_2107.jpg
這個有趣的攤子可是讓每一位外賓都駐足停留了許久!

 

IMG_2109.JPG  

 

這個攤位應該是每一個吃不慣東方食物的老外最喜歡的一攤,希里巴拉,好多海鮮都以烤炙的方式料理。

 

必須承認這場盛會主辦單位的確花了不少巧思重現往日臺灣道地情懷,在食物上也力求能夠齊備,但在食物的精緻度上對一個熱愛美食的我而言,的確有其可改善的空間,關於細節,下次有機會再開文好好聊聊!

IMG_9210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