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tch Story Time  

不得不說,我家的Luke小弟是個非常特別的孩子,怎麼特別法呢?一言以蔽之,就是挑戰度特高,再講清楚一點,他跟家裡所有的人都不一樣,超級愛“哭”。

哭,是他面對所有無法解決的問題,惟一的方式。
哭,也是他害羞時的另一種表情。
哭,更是他尋求幫助的語言。

老師說,他的情形很正常,是家裡的其他人都太不愛哭了,所以才會顯得他愛哭?
是嗎?你們家裡的四歲娃會天天照三餐哭嗎?還是,我們其他人真的哭太少了?
說真的,家裡一天到晚冒出的哭聲(他可不會默默掉眼淚,一定是哭與尖叫並進,隔壁一定以為我在虐童),真的會讓人神經緊繃,心跳加快,EQ降到最低點,好啦!我承認,媽媽都快一起尖叫大哭了!

昨天,他在家裡跟弟弟們玩時,為了很小的事,就開始大哭生氣;上游泳課時,又因為過度思念媽媽,再度哭了一個小時;睡覺時,媽媽去整理垃圾,不過五分鐘的時間,缺暫的床位缺席又可以讓他哭個不停。媽媽仔細算了一下,昨天從下課到睡覺的短短時間,他就哭了約莫三小時。基本上,他應該是個做的孩子,有取之不盡 用之不竭的淚水。

而且他的哭很堅持,例如你不小心喝了他的牛奶,就算你立刻再泡一杯一模一樣的還他,這也是不行的,他堅持一定要原來的那一杯。但這不是無解嗎?就像覆水難收(他聽不懂),所以他堅持的點往往都是無解的,既然無解,就代表淚水止不住。媽媽只好讓他盡情哭個痛快,這是媽媽目前惟一的解決法了!

不過,他這樣的高分貝哭法真的會讓為娘的快受不了,他真的有潛能逼出我內心的巫婆面,既然如此,為求表裡合一,這一次的故事媽媽我就扮成巫婆(反正萬聖節也快到了,也算是應景啦....自我安慰!)再帶著萬聖節的故事書和遊戲跟小朋友一起迎接這個嚇嚇叫的節日。

IMG_9860.jpg IMG_9861.JPG  

我很喜歡第一本的巫婆最愛吃什麼?它透過胖巫婆的美食尋找之旅,介紹各國著名美食,更重要的是透過這樣的過程,讓孩子們能夠去思考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是絕對的好或絕對的不好,每一個人都自己的喜愛與感受。而第二本是適合分享給二三歲的小孩,用很簡單的文字介紹萬聖節的傳統和如何慶祝這個節日,是對這個節日很好入門的一本書。

當然囉,就如同每次講故事一樣,Luke媽媽講完故事後一定會帶著大家做遊戲,而且是和故事相同主題的遊戲。考量到四歲的孩子能力,於是今天我們就一起玩巫婆湯(遊戲方法,詳情請見骷髏 巫婆來報到! 一文),看著孩子用力吸著蝙蝠、黑貓、南瓜紙卡,奮力向前跑的模樣可愛極了,最後我還拿著巫婆甕問他們,有沒有聞到蝙蝠眼睛、小朋友臭襪子的味道,一個個認真吸了好幾口,然後,各各都用力跟我點頭說,聞到了!呵,小朋友真的很好騙咧! (別人家的孩子總是比較好騙,我家的早就看穿媽媽的所有伎倆了)

Halloween Game Witch Stew  Materials.jpg IMG_9935.jpg IMG_9938.jpg Halloween Game Witch Stew 3.jpg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