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houly Cupcake .jpg 

節日還真是修補親子關係的最佳時機,當然啦,前提是媽媽得是個願意花心思過節的人。前一陣子,Luke弟弟的無理取鬧,Zach哥哥的吊兒郎噹,連連出錯都讓為娘的天天神經緊繃,天天瀕臨大怒邊緣,隨時隨地都想衝出去外頭跑個一圈再回來面對小孩(對!運動是我舒壓的方法之一,當然,做美食更是必要方法之一)。

說也奇怪,隨著萬聖節的到來,做娘的就會忍不住想著要跟他們做些什麼好玩的,怒氣就這樣在編籃子時消逝,就在濃濃的巧克力香從烤箱中傳來時不見,取而代之的是快樂的過節心情呢!人呀,真的不能太執著,鑽了牛角尖反而會被自個兒的心境困住,走出來,其實再想想都是些小事,過了不就忘了。

這個Ghouly Cupcake也是今日幫我解壓的一大功臣,沒有這些小精靈的幫忙,我今天應該會Down到谷底! 就來介紹這無比可愛的小精靈吧!

PS: 媽媽怕胖,所以,只能做迷你大小的杯子蛋糕,一次一小口,熱量恰好!

黑糖杯子蛋糕材料:
中筋麵粉    1 1/4 杯
黑糖          1 杯 (千萬過篩,好多大顆粒)
泡打粉       1/2 小匙
蘇打粉       1/2 小匙
沙士          1/4 杯
可可粉       1/3 杯
無鹽奶油    3/4 杯
原味優格    1/4 杯
全蛋          2 顆


IMG_0204.JPG
烘烤中的杯子蛋糕,記得以竹籤插入,取出後若無沾粘才算完成!

糖霜材料:
蛋白     4 個
砂糖     2/3 杯
白醋     1 大匙
鹽        1 小匙

做法:
1. 奶油、沙士和可可粉混合以微波爐加熱融化。(約40秒)
2. 中筋麵粉、黑糖、小蘇打粉和泡打粉拌勻。
3. 另取一鍋,加入優格、蛋攪拌均勻。
4. 將(1)加入乾粉鍋(2), 然後再將(3)也加入攪拌均勻,就完成杯子蛋糕的麵糊了。
5. 烤箱預熱攝氏175度,將完成的麵糊倒入模型中,烤25分鐘。


meringue.jpg 打到硬性發泡的蛋白糖霜


糖霜做法:
1. 取一大鍋倒入1/4滿的水,煮沸。
2. 將蛋白、砂糖、鹽、醋置於另一鍋,放在沸鍋上攪打,直到糖完全融化。
3. 糖融化後,將(2)取出,繼續以電動攪拌器打到硬性發泡(可倒立不會掉),就可以置入擠花袋,以圓形繞在杯子蛋糕上。
4. 最後再以小小巧克力在做眼睛就完成了。

IMG_0229.JPG  
真的是人多口雜,幫我做一個偷吃二個,啊明天是要我拿空盒去送人喔?!

IMG_0211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