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29.JPG     

曾經,多愁善感的表妹告訴我加拿大那滿山遍野的楓紅是會令人感動到流淚。也曾經,一位深情的朋友描述著北卡楓葉,即便是紅,卻能以數百種不同的紅展現風情萬種姿態。我雖非柔情似水,也不是黛玉葬花型的女孩,但卻超容易被朋友們的舌粲蓮花所打動,就是他們多情又生動的描述,還有講到楓紅時眼神中的深邃與柔軟,害我思思念念,莫名的嚮往著漫步楓林中的詩意。

這一陣子天剛涼,看見奧萬大國家公園的網站出現令人驚喜的跑馬燈“楓香開始換新妝”,心想終於得一償夙願,二話不說立刻訂下行程,一定要自我浪漫一番,實踐追楓的情懷。雖然,國家公園裡的楓林區得來回走個數小時才能竟全程,但為了媽媽我的夢想,一家子到目的地立刻努力的向上爬,往前走,家裡的弟弟也盡著他的天份“一路碎念”,其中我有印象的內容不外乎「我好累喔!」「走不動了啦」,但太常聽他的碎念,一家人索性就把他當作一台自動撥放的唸佛機,就讓這佛音咒語伴著山光水色一路行去!說真的,聽久了卻能不動氣,全家人自我修練的境界真的有被他全面提昇。

IMG_0706.JPG  

但就在我們歷經千辛萬苦,汗水如大珠小珠落衣襟時,映入眼前的竟然是充滿著盎然綠意的楓葉林,恣意的,喜孜孜的笑我傻,只有幾株因前幾年風災土石流影響而提早枯萎的楓樹略有秋意。略為失意的我,看來只好繼續追尋我的楓紅夢。

IMG_0726.JPG  

回到家,一如以往,在外的挫折與失意,習慣在廚房裡止傷,在外越是慘烈,回家越是專注。於是呼喝著兒子們,用家裡也帶有絲絲秋意的南瓜來做點心,反正,這一會兒天也涼了,再加點黑糖正好暖暖身、暖暖胃、暖暖我失落的心。忙畢,泡了壼茶,等著點心出籠。當這剛蒸好的黑糖南瓜糕擺上了桌,才不禁笑自己呆,秋意何需苦苦尋覓,這會兒,它不就在我家的餐桌上嗎?

往下拍南瓜

 

黑糖南瓜糕食譜

材料:
南瓜     半顆 (去皮,蒸熟)
糯米粉   75 公克
小麥粉   20 公克 (超市日式手作點心原料區可買到,用澄粉也行)
黑糖       2 大匙
水          1 大匙
葡萄乾    數顆 (看你做了幾個小南瓜,就幾顆)

做法:
1. 南瓜去皮蒸熟,攪至泥狀。
2. 趁熱加入黑糖攪拌均勻。
3. 慢慢分次加入糯米粉和小麥粉,揉至不黏手。
4. 將麵糰分捏成小麵糰,每個約20g,揉圓,再用刀背切橫紋,最後用修剪過的葡萄乾做偽梗,插入頂端。
5. 放入大火蒸籠十分鐘,秋意就在桌上了!

IMG_0483.JPG  
剛蒸好的南瓜可以用叉子搗成泥。

IMG_0485.JPG  
糯米粉與小麥粉先混合均勻。

認真的男孩,最帥!  
慢慢加入粉類,揉至不黏手。(認真的男孩最可愛)

IMG_0520.jpg  
用刀背劃出南瓜外殼應有的紋路。

 

IMG_0517.jpg  
準備入籠了!

小提醒:千萬得完全放涼再享用,一來才不至粘手難取用,二來更Q彈好吃!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