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18.JPG 

廚房,不限於牆所築成的四方之所。
所有能夠為心愛的人烹煮食物的地方都可以稱為廚房。
今天,孩子把廚房的場景拉到了台南七股的蚵田旁,就著夕陽烤起鮮蚵。
這樣的經驗對孩子來說,比處於廚房更有趣生動,最棒的是他們可以從食物的生成地開始了解,上了一堂生態課後,再了解蚵農的養蚵方式與收網過程,最後以辛苦過後的果實,鮮蚵,做結,有什麼比這更貼近真實生活呢?

IMG_0496.JPG  

看著水面波光粼粼,很難想像此般美景正迅速消失中,目前海岸線退縮、潟湖沙洲流失問題,使溼地生態面臨巨變,居民的生命財產也受到威脅。根據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的資料,七股鹽田溼地範圍北起將軍漁港南側、南至七股潟湖南堤;西側海域至等深線6公尺處,包含頂頭額沙洲、網仔寮沙洲;東側包含七股鹽場鹽灘地,總面積近3000公頃。但台灣西部河川上游蓋了很多水庫後,被沖刷至近海的泥沙量減少,導致七股潟湖沙洲流失的速度很快,潟湖面積也急速縮減。(相關問題“發現台灣”電影中都有提及,強力推薦去看這部好電影)

IMG_0640

看到他們那麼開心的享受著海洋的賜與,是多麼欣喜的一件事呀!
第一次發現,來自海洋最新鮮的產物,即便不加調味料,不加鹽,吃起來卻也是如此的鮮甜!多麼的美味呀!

IMG_0643  

IMG_0635.jpg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