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47.JPG  

如同所有好聽的樂曲都要有完美的結尾,我們的野餐也要用漂亮又好吃的甜點幻化做美妙音符,讓整個小旅程有了完美的Ending!

對於野餐,千萬不要以為這是件簡單事,這其中,也是有著深不可言的智慧在其中,光是講到甜點這部分,能夠帶上場的,也是有它的侷限,經過我們多次的慘痛經驗,帶錯東西可比不帶東西還要痛苦百倍。每次帶到地雷美食,手裡拿著不該拿的甜點,心中總會不禁哼唱著“不如甭相識”。有一次,總是一意孤行不肯屈服的Luke弟弟硬是要帶著他的手製Cupcake上路,出發前上面的奶油點綴著小珍珠,還呈現著一付傲不可親之姿,到了目的地打開盒子一瞧,我的媽呀,半融的奶油就像落難的貴族,那傾斜著的珍珠就好似萬聖節時路邊玩具店賣的廉價王冠,一下子落魄的Cupcake竟三秒鐘內就能把“寒酸”二字給道盡,大家的味口全然消失殆盡。拿著黏不隆咚的蛋糕,吃畢還得四處尋找水源清理,再不然小小好鼻師們(螞蟻),不一會兒就“按圖索驥”地來報到,在你的手掌、手臂畫上條條迷宮,又癢又痛的經歷,這一切豈是個慘字了得。

有鑑於此,能夠被帶出場的可就“簡單,不簡單”,必須簡單的部分是一定得好拿,最好一二口就能下肚;不簡單的是一定要只融你口不溶你手,才不會發生黏呼呼的慘案。今天介紹的這幾道甜點就是歷經層層考驗,萬中選一,經典中的經典。

IMG_0724.JPG  

咖啡脆餅 Expresso Cafe Cookies
材料:
蛋白        3   個
砂糖        3/4 杯
鹽           1   小匙
塔塔粉     1   小匙
即溶咖啡粉   1 大匙
做法:
1. 蛋白和鹽攪拌均勻。
2. 將(1)打到發泡,繼續以中速攪拌,分三次慢慢加入砂糖。
3. 最後加入塔塔粉,繼續以中速攪拌1分鐘。
4. 取出一半打好的蛋白霜,放在一旁(稍後可用來做水果蛋白霜餅)。
    將即溶咖啡粉加入容器中的蛋白霜,輕攪拌。
5. 烤箱預熱攝氏150度,將蛋白霜以湯匙做簡單造型,置入烤箱烤1小時,
    完成後關電,繼續放在烤箱內讓它自然涼,就完成囉。

IMG_0722.JPG  
初戀滋味:百香果蛋白霜
1. 做法同上面的咖啡脆餅,但在烘烤前,請以由內而外螺旋狀擠花,呈現中間凹四周高起(方便裝填),再放入烤箱,一起烘烤。
2. 帶著方便攜帶的罐裝鮮奶油和一顆顆百香果,食用前在蛋白霜內擠上鮮奶油,再加一匙新鮮百香果,於是帶酸的甜蜜,有著初戀滋味的百香果蛋白霜,完成。

IMG_0740.JPG  
蘋果杏仁脆片蛋糕
材料:
青蘋果     1 顆 (削皮,切成小塊,浸在鹽水一分鐘)
雞蛋        3 顆
無鹽奶油  140 公克 (切成小塊)
泡打粉     1 小匙
綜合香料  1 小匙 (肉桂粉  肉蔻粉)
中筋麵粉  250 公克
黑糖        150 公克
綜合果乾  100 公克
牛奶        5 大匙
Topping
奶油       25 公克
中筋麵粉 25 公克
砂糖       20 公克
堅果       1   大匙 (切成小碎片狀)
作法:
1. 冰冷的小塊奶油和麵粉先攪拌成粗塊粒狀。
2. 加入黑糖繼續攪拌。
3. 再加入綜合果乾,雞蛋,蘋果粒和牛奶。
4. 將麵糊倒入置有烘焙紙的烤模中。
5. Topping: 用叉子將奶油、砂糖和堅果攪拌,成小粒結塊,均勻的灑在蛋糕麵糊上。
6. 置入預熱160度的烤箱,烤1小時。以竹籤插入,若取出時不沾粘即完成。

IMG_0747.JPG  
酸甜的水果果凍:
材料
寒天粉      1 包
水            500 公克
砂糖          40 公克
新鮮百香果   3 顆
作法:
1 將水煮沸倒入砂糖溶解。
2. 關火,加入寒天粉,充份攪拌。
3. 最後再加入新鮮的百香果汁,放入要帶出的容器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