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射手座在十二月份特別忙?還是十二月份本來就是個忙碌的時分?還是射手座屁股長針,愈到年底愈不得閒?這裡的邏輯也多到複雜了吧!不過,十二月份的聖誕表演會、學校的圖書館介紹的準備、還有年末的故事時間,這一堆精彩的節目都是媽媽的責任範圍,看著時間的逼近,突然有期末考來臨的壓力,只是,這一場成果發表會,沒有老師,不用繳學費,更不用花時間在課堂上打盹,直接就要上戰場考試。

十二月真的是忙碌的季節,但卻是開心又熱鬧的忙碌著。家裡的烤箱不時傳來奶油混著麵粉的餅乾香,桌上擺滿孩子的美勞材料,還有三四張製作中的聖誕卡片,床邊的襪子更是早早就被掛起,等著好心的聖誕老公公帶來禮物。還有收音機不時傳來佳節音樂,“Jingle Bell" "Merry Christmas","Let it snow, Let it snow", 就是這樣的氣氛,讓人連忙碌,心情都好得不得了。(真希望月月是十二月)

別人家怎麼過十二月我不知道,但是這個家裡,射手媽再加上天馬行空的水瓶兒,節日,就是兒子考驗媽媽的時機。出生時外婆少生了創意給我,偏偏兒子卻總要媽媽推陳出新,每年的節日玩的花樣都要新異求新,好玩再好玩,媽媽終於知道什麼是腦汁被絞盡的感覺。於是,聖誕節,從基本的餅乾烤到加碼的餅乾聖誕屋,從聖誕樹手指畫再到雪球餅乾....

這一會,兒子又指定要媽媽用蛋白霜做節慶小點,還規定不能有所重複,於是......再度枯腦焦心的結果....雪人蛋白霜...誕生!

封面 2.jpg

材料:
4顆    蛋白
1杯    砂糖
1小匙 鹽
1小匙 塔塔粉
餅乾用的裝飾小物

作法:
1. 四顆蛋白加鹽,打到發泡。
2. 分數次加入砂糖,繼續以高速打到軟式發泡。
3. 加入塔塔粉,打到硬式發泡。(蛋白不會掉下來)
4. 先擠一球(稍大)當身體,再擠一小圈作手兒,最後上面再加上另一小球當頭兒。
5. 鼻子可以用剩下來的蛋白霜,加一點點粉紅色顏料,染紅,點在臉上,成可愛鼻子。
6. 送入烤箱,低溫攝氏110度烤1個小時。(烤好後,關電源,繼續放在烤箱內自然冷卻。)
7. 可以用微波爐融化巧克力,點二點就是小眼兒。

 

身體.jpg  
先擠一個大球作身體

手.jpg  
再掫一圈作雪人的手兒

頭和釦子.jpg  
上面再加稍小的圓球作頭兒,再點上鼻子,並用裝飾餅乾用的糖霜作釦子。

眼和嘴.jpg  
用巧克力點上小眼睛

 

帽子作法:
用微波爐加熱2包巧克力,30秒。
將棉花糖沾滿巧克力,放在烘焙紙上放涼。
硬化後就是帽子了。

IMG_2326.JPG巧克力放入微波爐30秒融化

IMG_2328.JPG  
棉花糖沾滿巧克力放在烘焙紙上放涼,等待硬化。

巧克力男孩 .jpg  
我的巧克力男孩準備要替雪人戴帽子了喔!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