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紅豆年糕 2.jpg  

冷冷的天,讓身體難以適應,到了該入睡的時分,四肢的冰冷總是令人無法入眠,即便身體十分疲累,卻無法睡去。想到紅豆能夠促進心臟活化,還能補血,對女性益處多多。於是煮起了紅豆,正在煮食時,小兒子好奇的湊上來問道,“媽媽你在做什麼?”媽媽答:“我在煮蜜紅豆啦,用糖把紅豆蜜封起來,這樣紅豆可以保存久一點。”不料,小兒子回道:“那我也要吃很多很多的糖,因為我也想要保存久一點。”Orz

無論如何,你已經是我的心目中的小蜜糖了,無需如紅豆般熬煮才能透出柔軟芬芳,你是我心頭最甜美的那一塊肉,打自見到你第一眼就被你的甜美俘擄了。

tons of fun  

回歸正傳,還是要繼續我的紅豆之旅,今天就用超級宇宙無敵補身的紅豆、黑糖、芝麻與核果來烤個年年新春時節都會上桌的冠軍甜點黑糖牛奶紅豆年糕】!

Ingredients.jpg材料:
黑糖蜜紅豆        1/4 杯
砂糖                 1/3 杯
糯米粉              230 公克
雞蛋                 2   顆
蛋黃                 1   顆
牛奶                 1   杯
無鹽奶油           1/3 條 (約40公克)
泡打粉              1   小匙
核果                 1   大匙
作法:
1. 1/8杯蜜紅豆,砂糖,糯米粉、泡打粉,2顆雞蛋,牛奶和無鹽奶油攪拌至沒有顆粒。
2. 烤盤模型先在周邊塗一層奶油,可防沾粘。
3. 先倒入1/2己經攪拌好的麵糊,再平均鋪上最後剩下1/8杯的黑糖蜜紅豆,最上面再倒入最後1/2份的麵糊。
4. 完成後,在最上面鋪撒核果粒。
5. 送入160度的烤箱烤1個小時。
6. 取出前五分鐘,用蛋黃在刷一層在最上面上色!
小叮嚀:可以用牙籤刺入紅豆年糕檢查,若沒有沾粘便可從烤箱取出。


黑糖牛奶紅豆年糕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