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ana Muffins 3.jpg  

相對於媽媽碗裡那少得看不太到的白飯,孩子更覺得自己手中那一碗被盛得滿滿的飯,好似如天高。於是,同樣的結論又會從小朋友的口中出現:“大人很奇怪咧?!都喜歡小朋友胖胖的,自己卻要瘦瘦的!”沒辦法,這就是大人與小孩之間的小小衝突。

而每到吃飯時間,更可以見到小家庭的食堂衝突上演著。媽媽不喜油炸食物,但孩子卻愛得很;哥哥愛吃軟,弟弟愛吃硬;爸爸筋骨不好,被長輩吩咐勿食香蕉,但這偏又是小朋友的最愛.如此這般零零總總不勝枚舉。

還好這一切都能透過智慧解決,用烤箱一樣能做出類油炸的口感、餐桌上的菜色盡量發揮中國哲學,做到軟硬兼有之,兼容而並蓄,而至於香蕉這檔事又是廚房智慧的一大挑戰了。

 

Banana Puree.jpg  

這道特製的香蕉瑪芬,就是讓最愛吃水果的小朋友們得到滿足,而媽媽在製作過程時所使用的特殊手段(以橄欖油代替奶油、僅用蛋白而非全蛋、用天然楓糖取代砂糖,全面減少熱量)都能讓這場食物衝突有了雙贏的最後結果。另外,雖然長輩總是認為骨頭不好的人不適合吃香蕉。但有趣的是在本草綱目裡蒸熟曬乾後的香蕉卻能填骨髓通血脈想來必是因為蒸熟後的香蕉屬性已不像新鮮香蕉那般寒涼的緣故 因此,這一道加熱過的香蕉料理,自然也就不再是禁忌。

Zach Working Process  
The very easy working process!

瘦身版香蕉瑪芬
材料:
香蕉      1 根 (磨成泥)
中筋麵粉      1/2 杯
全麥麵粉      1/4 杯
優格            1/4 杯
小蘇打粉      1 小匙
鹽               1 小匙
肉桂粉         1 小匙
豆蔻粉         1/4 小匙
楓糖漿         1/4 杯
蛋白            1 顆
橄欖油         1 大匙

健康瘦身精華
橄欖油代替奶油
只使用蛋白,而非全蛋!
以天然的楓糖代替砂糖!

作法:
1. 充份混合乾粉類 (麵粉 蘇打粉 鹽 香料粉)
2. 混合溼料 (蛋白 楓糖漿 香草精 優格)
3. 將溼料倒入乾料中,以攪拌機充份攪伴。
4. 再加入香蕉泥。
5. 倒入迷你瑪芬模型中,置入預熱攝氏175度的烤箱烤10分鐘。

dry ingredients  
乾粉類混合均勻

wet ingredients  
溼料(蛋白 香草精 橄欖油 楓糖漿)

All Mix.jpg  
準備好充份混合囉!

ready to bake.jpg  
混合好的麵糊就可以準備入模型囉!

 

迷你香蕉瑪芬  

 

繪本:香蕉的祕密 

【香蕉的祕密】:臺灣一年四季盛產香蕉,但小朋友卻始終搞不清楚香蕉是怎麼來的?在做香蕉甜點的過程中,我們意外的邂逅了這可愛繪本,我們全家一起發現了產香蕉的縣市分布、在樹上的香蕉是長什麼樣子、還有花苞裡的最大祕密….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