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披隡

好吧,我承認,我非常不善於面對爭執的場面,如果你想堂而皇之的找我單挑,Sorry 我只會靜默的聆聽,用不太聰明的腦袋瓜思考再思考,不管你給我多麼激進的言語,我還是默默耹聽。所以我不太能應付吵架的場面,(夫妻吵架例外啦,這是例行溝通,呵,只有這時的爭執我最能”應答如流“啦!),其他場合,我會默默退後隱身於我的廚房世界是也!

最近面臨好多這種令我神經緊蹦的場合,不由得想起有一位長輩曾經這樣告訴我:我們現在所做的一切,所努力的一切,不過,希望能讓我們的下一輩能有“更多” 的選擇!在很多時刻,我都會不經意的想起這句話,尤其,在此刻,有著那麼多紛爭的時分,這句話更是時刻的刻印在我心。

 很神奇,廚房總是有魔力平撫亂糟糟的心,因為腸病毒關園而待在家的Luke,也因此跟著我練了好幾場“廚房安靜功”!專心一致的做一件事,總是可以讓人的心慢慢地沉澱下來。今天咱們練的這招叫“檸檬菠菜披薩”,此招具有舒解身心,飽足腸胃之功效。

你一定沒有吃過加了檸檬片的披薩吧?!但是,夏日燥熱的心,吃了這份帶有神功的披薩果真讓我們母子倆心情莫名開朗起來,我想就是一片片的檸檬讓大把的起士滋味不會那麼凝重,而且帶來異常的清新感,就是我們的Comfort Food!

Flour.jpg  

餅皮食材:
中筋麵粉    1.5 cup
全麥麵粉    0.5 cup
酵母粉        1 小匙
糖              1 小匙
鹽              1 小匙
溫水          3/4 cup
橄欖油        1 大匙
披薩餡料:
檸檬          數片
蕃茄片       數片
培根          2 條
菠菜          1 小把
蕃茄醬+橄欖油+義大利香料 = 簡易披薩抹醬
馬札瑞拉起士 數片 (mozzarella)

作法:
1. 所有粉類混合均勻,中間慢慢加入水和橄欖油,慢慢揉勻。
   如果太溼就加一些麵粉,太乾就加一小匙的手,揉至光滑不粘手。
2. 將揉好的麵糰置入塗有油的容器,並蓋上溼毛巾,讓它發酵1小時。
3. 發酵脹大的麵糰取一半使用,另一半可放在冰箱以塑膠袋密封起來,下次再用。

Sugar In.jpg   Water In .jpg  

knead.jpg  

披薩製作方法:
1. 在桌面上灑上麵粉,取出麵糰桿平。
2. 用叉子叉洞,在表面塗抹簡易披薩醬。
3. 將檸檬片 培根 菠菜平鋪其上,最後再鋪上起士。
4. 放入預熱攝氏200度的烤箱,烤15分鐘,底部酥脆,表面起士融化,就完成囉!

桿麵.jpg  

Tomato In.jpg yummy.jpg  

 

Luke Enjoys Pizza.jpg  

練完披薩安靜功的Luke跟我說,他愈來愈喜歡待在家裡,可不可以每天都和媽媽在家裡練廚房安靜功?這...這不太好吧?!

my pizza is ready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