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My Gosh,這真的是一本所有臺灣父母都該讀的好書!

不只對教養小孩能夠有徹底的頓悟,不再沉溺於分數的迷思,甚至對自己也能有一番省思。別忘了,一直從事政府審查工作的廚藝大師Julia Child可是在四十歲後才了解自己的興趣之所在,轉而學習法國料理。如果,她一直只為生活而工作,那麼世界將少了一位偉大的廚藝大師呢!一切都是來得及的,想要不枉此生的人必看!

它清楚指出不僅僅是臺灣的教育有問題,許多國家的教育都出了問題!最主要都源於過份偏重特定學科能力,例如語言不強,那麼非常著重生活化又有一堆描述的數學應用題,你應該也都會連帶被拖累。但是迎向未來的唯一辦法,就是讓自己的潛能發揮到極致。如果,你是為了維持生計而接受的工作,很可能在未來幾年就會被發包到其他國家了。這時,你是不是應該探索自己的能力與興趣。(這也太符合臺灣現況了吧!)

當你能真正找到自己的天賦,從事自己所鐘愛的工作,而且認為工作中的自己最接近真實的自我時,便能活得更扎實,更專注,更有活力。

很喜歡這本書用許多的例子來告訴我們,如何尋找自己天賦,即便這沒有公式,天命因人而異,但該往什麼方向去尋找,該採取什麼行動卻是有其規律可遵遁的。最重要的是,書中的故事重點不在於他們的成功,而在於你,在於你如何回應內心的呼喚

有許多字句對照著我今日的生活,讓我非常有感覺:

因為你對自己與世界的獨特看法,才讓你之所以為你,並成就了你的未來。

英雄的啟發,讓我們讚嘆人類的潛能,看見新希望,點燃心中的熱情。

天命歸屬可以讓生命的每一分鐘都更為豐富。如果能夠做自己喜歡又擅長的事,即便一周只有幾個小時,其他時間所做的事情也會因而更有意義,甚至促成難以想像的轉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賦 教育 讓天賦自由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