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he.jpg  

當小朋友準備煮食的時間有限時,要讓他們如何在時間內盡情玩廚房,又能快樂玩遊戲就考驗起大人的功力。今天就是最好的例子,小朋友們只有中午的時間得閒,下午有的還要趕場踢足球,有的還有電影約在等候,左思右想,這份法式鹹派該是最簡單準備,又能給予無限自信和飽食感的食譜。

食材:
現成派皮        2 份   
台式小香腸   半包 (對切)
花椰菜            1 株 (先洗淨燙熟)
洋蔥                1 顆 (切碎,炒過)
鮮奶油            150 ml
牛奶                75   ml
雞蛋                2 顆
Parmesen Cheese   2 大匙
鹽少許

作法:(烤箱預熱攝氏180度)
1. 繪製設計圖,這次主色系為紅與綠,讓小朋友先動腦想鹹派擺飾,這也是訓練美感的一種最佳生活學習法,一定比上課有趣吧! 
2. 將雞蛋攪打,並加入鮮奶油和牛奶。
3. 再將炒軟放涼的洋蔥加入。
4. 將派皮的底部用叉子戳洞10次,讓它有氣孔,先烘烤10分鐘。
5. 將作法(3)的內餡分別倒二個派皮上,再讓小朋友依他們的設計圖擺放花椰菜和香腸,上面再各灑上一大匙起士。
6. 置入烤箱180度,烤30分鐘,就可趁熱食用。

 

小筆記:
1. 讓小朋友先繪製內餡設計圖,只需多花5分鐘,卻能讓他們學習到凡事先思考再動手的好習慣。這一點也是這個暑假我想好好訓練老大Zach的,生性衝動的他總是貿然行事,常會有事伴功半的情形。但是,他的優點是對任何事物都有無限熱情(寫功課除外),如果能夠多加思考再進行,相信他做起事來會順遂許多。
2. 台式小香腸:信不信,任何小朋友的食譜只要加了這一料一定就大受歡迎!今天,這般做法,不但在顏色上能夠獲得對稱(vs 綠花椰菜),而且甜甜的香腸又再度獲得小朋友全面青睞! 
3.  現成派皮:自己做派皮其實也相當容易,但完成後必須先冷藏1-2小時,讓麵糰得以舒展。所以囉,當時間不夠時,烘焙專賣店或大賣場隨手可得的現成派皮就不失為一個好的替代方案! 
4. 牛奶和鮮奶油的量可以派皮的大小而任意增減,基本上1:2的比例最是香甜!

IMG_4715  
一大早Zach就先備料:將洋蔥炒軟切碎

 

Follow design.jpg  
小幫手不時提醒二位女廚記得依設計圖作菜喔! 

 

Sugar In .jpg  
讓孩子自己動手,特別有成就感,笑容也特別甜! 

 

Flowers .jpg  
女孩們帶來的花束,讓我們滿室芬芳,心情也就更加愉悅! 

 

Girls.jpg  
帶著花束與自製的小餅乾入鏡,今天的Kidchen又大大成功!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