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43.JPG  

星期天在課堂裡與一群可愛的小朋友度過很棒的晨間時光。

跟其他上班族比起來我真是太幸福了,沒有頤指氣使的老闆,也沒有勾心鬥角的同事,有的就是這些完全沒心眼、有著最單純童真的孩子們相伴! 

儘管今天的小朋友各各都像小天使,有Niclaus是個相當負責任的大哥,不但快快完成自己的備料,也細心看著一旁的妹妹有沒有跟上進度。貝貝儘管是個安靜的孩子,但在引導下還是能努力地說出自己的想法,而軒軒呢?雖然年紀最小,動作最慢,但卻能不服輸的全程自己完成三道料理。

這就是孩子廚房的樂趣,在教學的時刻,總是能認識每個小朋友非常不一樣的表現和個性,不管是手部技巧或是擺盤,甚至是小朋友個性中團體合作的部分,都在煮食中很明顯的表現出來。而且最有趣的是....平常爸爸媽媽單獨面對自己的寶貝,可能對於他個性上的強項並沒有那麼有感,但當一群孩子一起做事,而爸媽又被規定只能在玻璃窗外看時,每個父母都突然多了二個小時的時間靜下心來好好觀察自己的孩子。

話說今天的食譜是超級食物:南瓜(食譜細節在聯合報 孩子嗯嗯不順 超級南瓜來相救 有刊出喔 ),為了讓孩子能夠順利嗯嗯,今天教導小朋友自己動手做的三道菜有,【栗子南瓜佐快樂小豬香米飯】、【黃金鮮蘋金瓜小米露】以及【有機荔枝蜜拌干梅小蕃茄】!要教小朋友自個完成這三道營養餐其實並不難,但完成後讓他們享用就開始發現....真的有小朋友完全不碰青菜,食肉卻不食青菜的小朋友,即便身材壯碩,但臉色沒有孩子應有的健康膚色,青菜真的會對孩子的健康產生大影響,並且很輕易的能在臉上留下痕跡喔! 大家不妨照著食譜和小朋友共享親子廚房的時光,多鼓勵小朋友嘗試各種蔬果,讓這些超級抗氧化又高纖的食品,有效解決孩子的腸胃問題,還給他們孩子應該有小天使健康好氣色! 

IMG_7454    快樂豬南瓜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瓜大餐 Mini Cook Kidchen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