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蜜桃.jpg 福袋.jpg  感恩果凍.jpg  

 

如果,幸福快樂緣自感恩的心,那麼Zach和Luke一定要感謝最近身邊愛護他們的人們。

透過臉書和媽媽的網誌紀錄,雜誌社裡的叔叔阿姨們都很認識家中的二個寶貝。

那天,電影賞析會,我有事不能參加,請老公帶兩小獨自前往。老公忙著照顧很難擺平的Luke,讓Zach獨坐。而Zach身旁坐著他不太認識的Sherwin叔叔,在我的文字中已經熟識 Zach的叔叔開始兼負起老爸的職責,和他聊起天來,從南洋大兜蟲到不知所云的話題。而這小子一點也不怕生,希哩呼嚕的就跟他聊起來,好像是熟識許久的家人般。

上禮拜,有事得去雜誌社取物,因為找不到停車位,只好請兩位勇敢的自己上樓幫我公洽!沒想到,老媽我左等右等,總是等不到。原來,這二小竟然上樓就跟阿姨叔叔們聊起來,還糾正大家昆蟲的正確學名與習性! 好不容易下樓,還有阿姨們(謝謝Ivy and Ruby)護駕,而且大包小包拿了一堆禮物,不但達成原本該完成的使命,還有好多小禮物。

當二小幸福滿滿堆滿笑容的在後座享用各種美食小點,媽媽的心裡也很滿懷著感謝呢! 

原本,這二個孩子的人生線跟你們是沒有交集的,但是因為你們的關心和熱情,你們總是願意多花時間來看看他們最近在做些什麼,有好的活動也總是會熱情的邀請他們同往,更遑論相遇時的關心和噓寒問暖。孩子的生命多了你們的加入豐富了很多。

此刻,我不禁回頭跟兩小分享心中感想,你們要感謝這一切,生命中有好多愛你們,關心你們的人,因為他們,你才能快樂豐富的長大。關於感謝,我總是希望他們能記得大家對他們的好,這一切不是偶然,是一種難得的幸福,一定要心存感激。

記得有本書曾提及,當生命充滿感激,也就充滿了正面能量。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也曾說:Be thankful for what you have; you’ll end up having more. If you concentrate on what you don’t have, you will never, ever have enough對於你所有的,要心存感激,這樣你就會擁有得更多。對於你所不曾擁有的,若始終放在心裡,那就沒有滿足的時刻。

心存感謝,是一種不用花費的正面能量,當心中充滿正面能量,生活自然也不會太差! 希望孩子永遠記得幸福之所在,感謝身旁的一切。我也同樣感謝著所有愛護我們,同伴孩子成長的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激 親子天下 親子教養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