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hine Madeleine 5.jpg  
Mini Cook九月份課程:小公主 小王子的午茶時光

“A ship in harbor is safe, but that is not what ships are built for~John A. Shedd, Salt from My Attic (1928)”

停泊在港灣裡的船是安全的但這不是造船的目的。 John A. Shedd

最近生活裡有了一些小小的改變,新英文食譜的翻譯、親子烹飪課程的開課、新團體課程的邀約,這些全都在這前半年中發生。在忙碌的行進中,默默的發覺一切的改變都是上天預先規畫好的,如果一開始沒有勇敢一點的跨出舒適區,可能就無法領受改變帶來成長。

首先是英文食譜書的翻譯工作,能夠翻譯到一本好書就像是得到一本武功秘笈般,從中能夠領略到外國人如何以最科學的態度去發掘料理中的“老外江湖一點訣”。我們在看電視美食頻道時,常看到阿基師、阿芳姐告訴我們,油要先下、太白粉如何勾芡,但卻不曾以科學的角度、做實驗的精神講述油遇熱會凝結,造成食物受熱不均,以及各種簡易無比的解決之道.,原來日常生活裡的廚房就存在著各種小實驗,而這本很詳盡的英文食譜書,就從生活中的“食”切入,不管是大菜小宴,全都能夠以有趣的實驗來驗證理論的存在。在進行翻譯工作的同時,就像是走了一趟廚房科學之旅,一瞬間我那烹飪魂的韌督二脈正悄悄被打通。

而就在武功漸增的同時,因緣際會下又接下Mini Cook兒童廚藝教室的教學工作。與以往的教學工作不同之處就在於“大師降臨”。這個特別的兒童廚藝教室非常著重營養均衡,因此所有的食譜都是經由“營養大師”審核過,健康滿點,在準備課程的同時,也就此習到許多為孩子煮食上的技巧與健康觀念。

而食譜的設計更是經由知名的“大廚們”,如Stanley、盧俊斌老師們都曾空出好幾個整天的時光,為我講解食譜設計的想法和烹煮上的技巧。與大師們近身習武的同時,也見識到每一個大廚之所以能夠成為大廚,他們在廚藝之路的努力與不斷發揮的創造力,一切的成功都是其來有自。每一個學習天,都是帶著無限的滿足感回家!當然,他們細心教授的經驗傳承,也讓我領略了專業廚藝的製作。

而在自己設計的課程“小公主與小王子的法式早餐”,九月儼然是小公主小王子的月份,不但要教導小朋友如何把平凡的麵粉幻化為法國宮殿裡的瑪德蓮,還要帶領小朋友走進瑪德蓮的歷史故事中,再透過科學小實驗帶領小朋友見識廚房裡的科學樂!
活動友善連結:Mini Cook 2014 九月份課程 

在生活中常常可以發現快樂就存在於對生活懷有熱情的人,認識這樣的人,進而與他們相處,能夠讓我們的人生更能堅定的朝理想邁進。

而最近認識的臉書朋友“學習玩樂過生活”正是這般對生活有著無比熱情的父母,看著他們帶孩子去灌蟋蟀、去磚場蓋房子、走遍台灣認識每一鄉每一村的每一塊土地,孩子一張張充滿笑容的照片總讓我覺得當他們的孩子好幸福呀!

九月份,他們終於把給孩子的愛與帶領孩子過生活的經驗分享給更多的小孩,他們開啟了跟著課本去旅行的活動,學習的場域不應只有教室希望透過孩子放學的時間帶領他們親身體驗課本上所發生的事透過外課程設計讓孩子感受課本上的知識可以實際運用於生活當孩子發現課本的容不再枯燥學習變得有趣且實用那麼主動學習將會發生在你我孩子身上!於是,配合課本的內容,將帶領孩子在溼地、在農田、在廚房進行更有趣的學習。而我也很開心的能夠負責廚房的單元,在這個單元裡期待帶領著國小一二年級的小朋友接觸廚房,學會自己做餐點迎接活力的每一天,也要傳授廚房裡的魔幻科學,看看小蘇打是怎麼讓汽球漲大?又是怎麼讓餅乾變得酥脆可口?!
活動友善連結:學習玩樂過生活 (已額滿)

學習玩樂過生活很吸引人的活動,果然,早已“秒殺”額滿!
 

在回頭審視規畫課程的時刻,也不禁要感謝造物主的引導,更要謝謝朋友們給予的機會。現在看來,一切的安排都有其道理,如果沒有翻譯工作,我怎能習得這些看似簡單,實則蘊含深奧的科學的知識?如果沒有Mini Cook的課程,又怎能在短時間內這樣深刻地了解營養價值和健康烹調,更無法從這些大廚身上習得無限寶貴的實作知識?如果沒有學習玩樂過生活的芯恩爸媽,又怎能領略我們可以給孩子的遠超出課本?也或者,課本是可以透過另一種更有趣的方式去學習?!

此刻,還要感謝自己勇敢的跨出好多步!成功?太難定義,但是我知道,此刻的課業就是:成長,並成為能力所及最好的模樣!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