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沙拉.jpg  

利用漫漫暑假帶了二個孩子去做例行牙齒檢查,而結果當然是“例行性蛀牙”!就算是三餐飯後再加睡前都養成刷牙的好習慣,似乎也難以抵擋“蛀牙基因”的強大威力。唉!醫生看我一臉哀,於是建議,以後小朋友放學回家的小點心,不妨先跟餅乾小零嘴告別,改由蔬果替代,這樣的方式對牙齒健康會有很大的改善。

於是,很害怕小朋友恆齒剛探頭就受傷的媽媽開始研究午後小點心,再加上哥哥很不愛吃肉,所以媽媽還得要想個肉食營養的替代方案。經過左思加上右想,上面這個七彩繽紛的水果沙拉就是孩子們最近最熱門的課後小點,為了吸引他們的注意,我使用了金黃奇異果綠色奇異果紅色葡萄柚綠色花椰菜,夠鮮豔了吧(蝴蝶、蜜蜂都想佇足了啦),更重要的是為了要彌補不愛吃肉的欠缺,沙拉中還添加了最自然的薄鹽帶皮腰果。

不得不提及,關於堅果這檔事我還找頗久的,因為很多市售的大品牌都添加過量的鹽份,還有化學成份在其中,還會有一股“奇特的”陳味。正好前一陣子朋友送我一份艾琳農坊出品(好吧!我承認有不小心愛上這個品牌,真的粉好吃,雖然太天然,都不能久放,但還好每每開包就秒殺)的脆殼腰果,比較特別的是它保留了薄殼烘焙,讓堅果維持最天然的狀態(這年頭食安危機當道,還是多吃食物,而非食品,天然的最好)。雖然,不添加化學成份,導致放置的時間相對縮短很多,但是食物本來就應該吃新鮮的,尤其是給小朋友吃的,我總是要特別堅持一下。說明一下,腰果內含有大量的亞麻油酸和不飽和脂肪酸。 這兩種好脂肪酸是不愛吃肉的老年人(很鮮吧,我家不愛吃肉的竟然是小孩)最易缺乏的有益油脂,而且這些好油脂還能促進潤腸通便(我家倒是不太有這個問題)!


腰果 7.jpg  

 

家裡親愛的弟弟喜歡蔓越莓果乾的滋味,於是,同樣添加了來自同品牌的蔓越莓果乾。只要愛做糕餅的朋友都知道,將蔓越莓果乾加入麵糊前都必須要先加檸檬汁軟化。但其實如果買到的是新鮮蔓越莓乾,它應該是果香味足,且不會呈現硬化的現象。今天正巧手上的就是最新鮮的蔓越莓果乾,於是就能省卻一道功夫,直接上桌食用。

繽紛七彩沙拉

柳橙        1 顆
綠色奇異果    1 顆 
金黃奇異果    1 顆
花椰菜            1 株
帶殼腰果        10 顆 (建議:艾琳農坊
蔓越莓乾        適量    (建議:艾琳農坊

作法:

1. 所有水果去皮,切塊。

2. 花椰菜洗淨,燙過,置於冰水保持鮮豔。
3. 將水果塊和花椰菜混合,最後撒上腰果和蔓越莓果乾,漂亮又營養的課後小點即完成。
  (重點是蛀牙可以少一點 )

當小朋友在享用小點心的同時,媽媽我也終於有機會坐下來休息,沖一杯蕎麥茶,搭配少許的堅果,再襯著孩子開心的笑顏,這就是最美好的時光了! 

蕎麥茶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