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蕉特輯    

這應該會是全世界最簡單好玩的萬聖節食譜了!

只要有香蕉、巧克力和海苔就能完成這個可愛又可怕的香蕉小妖怪。

而且,這個用香蕉做的萬聖節小點更是臺灣孩子一定要動手做的,為什麼?你們知道嗎?我們曾經是最有名的【香蕉王國】!一九六三年,日本開放台灣香蕉進口,立刻風靡全日本,十年間,香蕉的種植成為台灣主要的產業之一,為我國賺取可觀的外匯。在那段風光的日子裡, 滿園黃澄澄的香蕉,就像是滿山的金礦一樣,使得台灣儼然成為一個香蕉王國

在那個年代,從南台灣的旗山到北部的新竹,全台掀起一片種香蕉的風潮,只要有一點地,農民就迫不及待地將之全部闢為香蕉園。當年蕉農一年的收入是二十萬元,比起公務人員一個月收入約五百元左右,一年收入頂多不過是六千元相比,可以想見當年蕉農收入有多風光;一名蕉農也說,當時蕉價好,六株香蕉的收成,就夠做一套上等英國進口西裝,現在種一百株也換不到。而全台灣種植香蕉最多的旗山鎮,以溪洲河谷的平原種植最多,品質亦佳,糖廠以下的南寮、十八份、半廓仔等拜糖廠排放殘渣甜汁肥沃土壤,一棵蕉樹可產甚多把。也因此,旗山造就了許多香蕉大王。

講了那麼多香蕉的故事,更重要的是快來分享今天小朋友們做的有著各種表情的【香蕉小妖怪】吧! 

Banana Monsters.jpg  

材料:
香蕉    巧克粒    海苔片   
作法:
沒有規則,剝掉香蕉皮就可以讓創意起飛了!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