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en.jpg Couple.jpg  認真的爸爸媽媽.jpg  Peggy.jpg  

上面這些圖片是烹飪課很美的景色。

除了孩子專注的神情,很美;爸爸媽媽的參與,更成就了畫面的完美

這個課程之所有每一次都能進行得如此順利,小朋友之所以在每一次都能有豐盈的收獲,不是因為家長們錢繳得特別多,更不是因為課程特別高級,而是每一位爸爸媽媽的參與。

從一堂又一堂的課程中,我們認識了日本女孩節、萬聖節的由來、年菜小點的準備.....,小朋友更能清楚的跟爸爸媽媽分享,有不足之處,家長還能立即說明補充。為什麼呢? 因為,這堂課很棒的家長們都盡量抽空陪伴。

有別於其他課程,家長們可以花錢了事,在開課之初,我們就已說明希望家長能夠盡量抽空陪伴。一開始還很擔心家長的投入程度,畢竟三貼(貼人 貼錢 貼時間)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沒想到課程一開始就停不下來,現在竟也進入第二學年,而且家長們的參與有增無減。

在台北忙碌的生活中,大家都很忙,但這裡的爸爸媽媽總會想辦法輪流在這一天出現,不管多忙,都會全心的在這一個多小時中全心參與,沒有人在滑手機,更沒有人拿著電話說個不停。在這裡你只會見到家長們專心陪伴的眼神和我的無限感動。看到大家一次又一次用行動與陪伴將對孩子的關愛送出,這些感動都是我努力備課的動力來源。

在陪伴的過程中,爸爸媽媽能夠看到小朋友和其他孩子的合作模式互動情形上課穩定度聽故事的理解程度烹飪手作時的手部靈活程度(與其他小朋友的進程比較),這些如果不是透過親身觀察,你是很難透過老師們的得到每一個細節。

如果家長不在場,便無法掌握課程內容,又如何在小朋友與您分享時,得知他的理解程度呢?如果你不在身邊,又怎麼知道遇到爭吵時,孩子是否懂得尋找二全的解決之道,又或該怎麼教他面對不愉快呢?這些團體中的觀察都需要爸爸媽媽的貼身觀察才能有所得。

坊間的各種補習班很多,課程也都設計得有趣,但在這裡我可以見到孩子不一樣的笑容,那是什麼呢?是一種“安心”的微笑,因為他們知道爸爸媽媽此刻就在身邊,全心地陪伴。

在此感謝每一位參與的爸爸媽媽,是你們的陪伴,成就了每一堂課的美好,也是你們的陪伴,讓孩子的成長更圓滿。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