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近非常忙亂的日子,開始,漸漸地找到一個穩定的步調,心也就定得多。

但是在接下來的十二月中,有三場兒童戲劇要演出,很多的烘飪分享課程,好朋友們預訂的聖誕餅乾小禮,還有說好要帶小朋友們去欣賞的藝文節目,相信今年的銀色耶誕節一定會很不一樣。(會不會太瘋狂啦?!)

隨著選舉的到來,越來越是瘋狂的選戰,讓人對於許多的歷史似乎不再清晰,而今天要分享的這本書,完成在1961年間,距今已逾半世紀,但是內容卻是那麼貼近這幾天的新聞。

江山萬里  

文學,永遠是一窺歷史的最佳捷徑!

沒有參與每一段曾經,但是鍾肇政的濁流三部曲,卻能帶領我們重回那一段歷史。

當時,皇民化運動如火如茶地展開著,由於這所學校的學生,內地人僅佔少數的少數,絕大多數是臺灣人,所以皇民化也就推行得格外熱烈。.....高個子林鴻川反駁:「我們哪兒沒有大軍,琉磺島也是有大軍的。」....據說那晚岩崎喝了些酒,找那兩個教官西田軍曹與大村伍長算賬去了。因為他們著實生意氣,岩崎領了十幾個伙伴,到教官室去敲門,嚇得兩個吃閒飯的教官倉皇逃走,再也不敢回來睡覺。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