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很愉快的摸蜆捉蝦之旅,但相信嗎?這一切的歡樂都是從昨晚餐桌上的一盤菜開始! 

Zach got it.jpg 釣蝦中.jpg    

星期五的晚餐,我上了道蒜爆草蝦,用濃濃的蒜香,一點米酒,一點胡椒,再偷偷加點番茄醬,成就了滿桌的驚呼和秒殺,總之就是一道廣受全家老少喜愛的菜。但是,帶著飽飽的胃,小朋友開始動起歪腦筋,想要瞧瞧蝦子到底是怎麼來的,就這樣從晚餐一直碎念到睡前,腦波很弱的媽媽只好開始搜尋好玩的釣蝦場,還好平常沒有遺漏關心朋友的臉書(Yin Yin,謝謝),於是今天就我們一路來到大溪,有了這個摸蜆捉蝦的快樂午後時光。

蝦.jpg  

就是這一道蒜爆草蝦,又香又鹹還帶一點微甜捕獲了小朋友的胃!  

為了尋找釣蝦再加摸蜆場,我們開上了北二高一路向大溪前進,下了交流道,經過福安國小,繼續再向前行5分鐘,看到了萊爾富超商就會標誌可遵照指示前進! 

Ready to go.jpg

如果停在步道前的停車場,那麼還要再下行五分鐘,但其實爾後我們發現山坡下也有更近的停車喔!

We got it.jpg  Luke got it.jpg  

這裡提供的是不能食用的美國大螯蝦,所以釣完後別忘了要放回池中,很單純地享受尋找蝦蝦、引蝦上鉤的樂趣。 

摸蜆中.jpg  

除了捉蝦之外,還可以摸蜆喔!蜆可以外帶,一斤五十元!

李機場資訊:
大人:100元
小朋友:50元
租借釣竿押金:100元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美華裡9鄰24號


電話:(03)388-3300

離開李機場摸蜆場後時間還早,於是我們前往石門水庫與大灣坪喝下午茶! 

IMG_3365.JPG  

IMG_3389.jpg IMG_3373.JPG  

石門水庫裡可以玩的還真多,有自行車道,小公園還有美景無限! 

IMG_3394.JPG IMG_3400.JPG  

大灣坪景觀咖啡廳,不論是美景亦或食物,都是很棒的選擇,有中式與西式餐點可供選擇! 

GPS衛星定位座標位置
N: 24。48"33.8”   
E:121。15"40.7”  
X:276413
Y:2744695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