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  

如果,在這個社會上可以將人們分為“古人”和“現代人”,我想,我一定是不折不扣的古人了。

隨口哼起的全都是老歌,從王芷蕾的海角天涯到蔡琴的再愛我一次,再近一點可能就是周華健、張信哲的歌曲。和我去唱KTV的朋友,每每聽到這般歌曲,總是一付要昏厥的模樣。但別擔心,我可不會梳起那時流行的半屏山頭!在穿著方面,我還是符合現代人的標準。

不過,如果能夠跟孩子一起分享過去單純的美好,這倒是樂事一件(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嘛)。總覺得光是口述三十年前的事件,聽起來總好似“講古”,真實性欠佳,這一次竟然發現有人將“小太陽”一書搬上舞台,那當然要拉著Zach一起上劇院囉! 

身為父母的朋友,林良爺爺的“小太陽”必是我們大家共同的童年回憶之一。雖然,他們的家小小的,小到要互相側身方能通過,小的沒有廚房,在下著雨的日子裡,當老公的只能默默看著老婆撐著傘到外頭的小廚房煮食,但是,在子敏的筆下,單純的生活卻是這般美好。即便沒有高樓大房,但是一家人能在一起就是最美好的世界(一隻狗,爸爸媽媽再加上三個小女孩)。

這份單純也是我非常想和孩子分享的,然而在進戲院前,同樣地也希望孩子能先在書中一窺小太陽的世界。於是這本由格林文化出版的“小太陽”,便非常適合小二的Zach,除了林良的清楚簡明卻又感人的文字外,還加上了細膩恬靜的插畫,讓孩子讀來格外容易入手。

這本書,是我與孩子本周的小書單,也期待在星期六的音樂劇中,我們能從音樂與戲劇的堆積中,重見童年時代最單純的美好。

書目介紹:小太陽
出版社:格林文化
友善連結: 博客來小太陽

音樂劇介紹:小太陽
主辦單位:安徒生與莫札特的創意社團
演出地點:中山堂
演出時間:
2014年12月19日(五)19:30 
2014年12月20日(六)14:30 、19:30 
2014年12月21日(日)14:30 
購票友善連結:兩廳院售票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