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時分是不是每一個媳婦最為難的時刻?有的人為了安排往返婆家與娘家的行程和老公鬧得不愉快,有的人則糾結於妯娌的相處情結....光是看大家最近在臉書上的發文就知道媳婦們的胃痛時刻又將來到。

過年最忙碌的事莫過於準備團聚時的一桌年菜,新嫁娘中云:「未諳姑食性,先遣小姑嚐。」要搞懂一家子的胃真的是一大挑戰,更何況大家平時並不住在一起,要在一時半刻準備一道道大菜,讓大家都滿意,難,難如上青天?!

不過,這幾年下來我倒是發展出一套妙招,平時不輕易授與外人,看到大家個個臉色慘白,今天特來分享一下,希望能稍稍寬解芸芸眾生的苦難

這個招式很古老,源自三國,但卻淵遠流傳,舊而不過時,廢話說了一堆,回歸正題,這招就叫「挾天子以令諸候」。一頭霧水是吧?讓我來解惑,就是讓小朋友動手做年菜端上桌去,這時,再嚴厲的胃,一看到是自個兒孫子努力做出來的菜色,保證道道叫好又叫座。

但給小朋友做的年菜可不能太高難度,今天就來介紹幾道看起來水平很高,但實則簡易無比的年菜,讓大家脫離過年做菜的苦難。

鍋中獅子頭.jpg  

1. 翠玉吉祥獅子頭

材料

100 公克

 30 公克

  2

  5

  1

  ¼

少許

1 大碗

1/5

 

肥豬絞肉

瘦豬絞肉

荸薺

薑末

雞蛋

嫩豆腐

雞高湯

大白菜

 

作法

1. 荸薺敲碎。

2. 混合二種絞肉、荸薺、薑末、鹽和雞蛋、嫩豆腐,用力摔打後,揉成球狀。

3. 大白菜撕碎,丟入高湯中熬煮。

4. 將肉丸置入做法(3)砂鍋中熬煮。

      搓打.jpg      生獅子頭.jpg  

 

宇治金時與地瓜.jpg    

2. 黃金時分豆腐麻糬

材料:
嫩豆腐    1 盒
玉米粉    4 大匙
內餡
熟地瓜    任意
蜜紅豆    任意
麻糬外表裹料
黑麻芝砂糖    任意
碎堅果          任意

作法:
1. 嫩豆腐與玉米粉加入果汁機打勻(放塑膠袋混合均勻也可)。
2. 作法(1)倒入淺盤,蓋上保鮮膜,加熱一分鐘。
3. 用湯匙攪拌一下,再加熱1分鐘,就完成了。
4. 依喜好加入內餡和外面的裏料就可享用。


步驟圖 2.jpg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