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飯傑作.jpg  

紀錄下二個孩子全程自行完成炒飯後,好像我們的孩子廚房又進入到另一個歷程,好像他們又長大了許多。

自己完成炒飯,對我而言,這可是一個重大的人生指標。雖然,我們在廚房裡一起完成許多的餐點,但都是“一起共同”完成,很少媽媽默默退到後面全然扮演觀察者的角色。

炒飯,不是什麼大菜,更不是上得了台面的豪華大餐,卻是每一個孩子獨立生活後一定要學會的生存之道。至少,在那冰天雪地的留學生活中,炒飯就是我賴以維生的基本款,手法很基本,但改變了配料卻能千變萬化。

最近,身邊的朋友們開始有人生病,也有人開始卸下人生的重擔,這才驚覺,一直自以為年輕,但命運的鐘其實早已在為我們倒數著,那種迫切感此時突然變得好真實。記得不久前也曾讀過一本書小花的味噌湯:安武家面對生命的8堂課,我們的生命或許無法陪伴著孩子長久,但卻能夠教導他們如何生活,我想,教孩子能把自己健健康康的餵飽或許就是另一種最踏實的陪伴。

炒飯過程圖.jpg  

於是,這個寒假我們從剝豆筴開始,如何先用蛋黃包裏住熟飯,讓粒粒白飯穿上黃金甲,這才能炒吃粒粒分明的好吃炒飯,如何炒熟蛋白並在適當時機加上蔥花,我們一步一步來。炒好飯我們就坐在廚房裡,享受最簡單的幸福。

看著他們一臉幸福地吃著自己一手炒吃來的好吃炒飯,孩子能夠單飛的路似乎又近了些。

黃金甲炒飯密法:粒粒分明 成功絕對 

食材:
冷熟飯     4 碗
蛋黃(或美奶滋)    2 顆 (4大匙)
蛋白         2 顆
青蔥         2 大匙
甜豆仁      3 大匙
紅蘿蔔      1/4 顆
鳳梨罐頭   1 罐(小罐)切小塊
冷凍蔬果   1/2 杯

作法:
1. 分離蛋黃與蛋白。
2. 替白飯穿上黃金甲(阿基師法:用蛋黃揉捏白飯 NHK美食節目法:用美乃滋揉捏白米飯,這二種方法都是替白米飯穿上盔甲),稍後炒飯方能粒粒分明喔。
3. 鍋中加入二大匙油,用中火熱鍋。
4. 炒入蛋白,稍成型後加入蔥花,炒香。
5. 加入裏著盔甲的白飯,炒均勻,再加入甜豆仁、冷凍蔬菜,炒均勻,最後再加入鳳梨丁。
6. 起鍋後放在碗中壓緊塑形,倒扣入盤中。上面可灑以肉鬆,美化。這就會是小朋友可以自已操作,卻又成功絕對的黃金炒飯! 

只要把握白米飯穿上盔甲的重點,其他餡料就可以自由發揮,炒飯款式就可千變萬化!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