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媽媽跟兒子的內心世界有多遙遠?恐怕是沒有度量衡可以丈量(夠遠了吧)!若要再說得精確些,那麼就是芭比娃娃永遠無法走進獨角仙的世界,霸王龍的眼裡沒有家家酒。

蜥蜴

每每傍晚與孩子散步河堤,我總是醉心於微風、美景,正想要與他們分享內心感動時,一見他們又沒跟上,這下又是蹲在路邊交新朋友了,小男孩的眼裡似乎始終只有昆蟲、動物,沒有媽媽的詩意和多情?! 

所以,身為家裡有二個小男孩的媽媽,在小男孩成長的歲月裡,媽媽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他們盡喜歡些不是很可愛的主題,從二三歲起的恐龍世界,接下來的甲蟲、爬蟲類。不過,身為也算用心的媽媽,我還是努力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在養螳螂時,每晚徒手捉活體飛蟲給孩子餵養,每個月定期帶著獨角仙、金龜子、鍬形蟲到昆蟲館去丈量紀錄蟲子的成長,這些歷程從沒有缺席過。

昆蟲.jpg  

但是,關於昆蟲界的知識,對我而言,始終是冰冷的一區,都是讓孩子自由探索,直到那天看到Zach手持這本跟屁有關的書,一整個早上,一下子專注無比,一下子又笑到不能自己。好奇心驅使,讓我不由得第一次打開跟昆蟲有關於的書,於是一場破冰之旅開啟了。

policeman.jpg  

可愛的鴨嘴獸“達克比”就是這本書的主人翁,透過他的戀愛、他的案件調查經過,讓我很輕鬆地走訪了一段有趣的昆蟲知識之旅。 

在這本漫畫裡,所有昆蟲界的知識都不像過去的其他書籍一般,用圖片介紹,平鋪直敘地介紹昆蟲動物的特徵、生長環境、覓食方式....總是看得令人哈欠連連。

相反的,所有的知識都是由饒富情節的故事橋段鋪陳,將生冷的知識夾藏在情節中,娓娓道來。例如,為了要介紹昆蟲或動物會將便便扔離巢的習性,就從達克比與女友的浪漫約會被一顆噴射出的大便破壞起頭,為了尋找這個浪漫破壞者,達克比展開了一場科學辦案。

內文  1  

書中除了探討大男生最有興趣的“大便”主題外,也聊起了“”事,很詳細的談“屁”,甚至告訴我們,昆蟲世界竟然也有一群非常會放屁的成員,也有各式各樣的招式“放屁”,最強者還可以放出將近100度的灼熱氣體與液體,好奇了吧?想知道屁裡有什麼知識?想知道誰是放屁者聯盟中的佼佼者?快去書局走一遭吧! 

原來,芭比娃娃的世界裡也是可以有柔情大兜蟲的存在!  ^_^ 

【放屁者聯盟】相關書訊
出版單位:親子天下
文:胡妙芬 圖:彭永成


友善購買連結
博客來:達克比辦案套書1-3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4604
天下網路書店:http://www.cwbook.com.tw/product/ProductAction.shtml?prodId=0000014346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