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jpg    

家中有一個玉子燒的鍋子,年代久遠,大小很特別,看得出來真的是為了製作玉子燒而買的,說穿了就是很不實用,生活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家裡的蝸居放了四口的雜物已嫌擁擠,更別說熱愛烘焙的我,那小小的廚房早就被各種用具塞得滿滿。身份轉變為主婦後,總是要實際點,購買的產品一定要一物多用,達到multi-functions的最高境界。所以,這個玉子燒鍋“一定”不是走實際路線的我所買的,那麼來源何在呢?老公的智慧也不足以精到知道玉子燒這個名詞。家裡最愛買的人是誰?問題一出,大家一口同聲會回答:外婆! 

沒錯!我的外婆啦!從小生活優渥的她,一直以來有個看到什麼買什麼的好習慣。她說的金玉良言,很多東西看到的當下就要買,不然等到有急用時,一定買不到。聽起來相當的有道理,但結果就是偌大的家默默的就變成了大型儲藏室。關於她的購買習慣,的確是該另外撰文分享,實在是經典呀!

這個鍋也是她慎重的傳給我的,(其實,實情是類似的鍋具,她在不知不覺中,在每一次的日本旅程中,累積買了四五個,快要被愛好整齊的眾女兒們抗議清倉了!)她說這個鍋價值不斐,一定要溫柔的清洗,不能用鐵製鍋鏟,只能用木製筷子喔,交待了一堆,一定要突顯這個鍋是她辛苦帶回來,是個寶呢! 

不過,這個寶在我家,還真的是被供起來看,因為,明明煎個蛋用一般平底鍋就搞定了! 

這天,小兒子Luke一早起床很“精準地”指定要吃饅頭夾蛋,而且要自己煎。兒子要下廚呢,事關重大,一定要選一定合手的鍋具呀,左找古瞧,這個一直被供在一旁的玉子燒鍋竟然在黑暗的廚櫃中閃閃發著亮,對我直喊:選我!選我!是咧!大小很合孩子掌握,重量也夠不會在爐台上輕易挪移,就它啦! 

於是,這小子,二顆蛋,一片火腿切碎,一支青蔥,一把起士,攪拌不一會兒,這就下鍋煎起他的蔥蛋。瞧他仔細又專注的樣子,實在很難想像他是個拒絕才藝學習的小子咧!畫畫不愛,跳舞害羞,彈琴耍懶....該不會他一生的使命就在廚房裡?

那麼,看來我應該把這鍋傳給他。這時突然想起,身邊許多許多朋友總跟我抱怨婆婆亂扔用具家具在她們家中,說好聽是好東西要留給媳婦,但實則卻是造成媳婦們莫大困擾,明明不愛卻又不能扔,我可不能變成惡婆婆呀!咦?說到此,我是不是想太多了呀?咱們還是來去吃饅頭夾蔥蛋實在些吧!

享受中.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家宴 佳宴 Home Party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