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蕃茄起士塔.jpg  

每天四點下課之刻都是兒子飢腸轆轆的極致點,總是會讓我有種是不是午餐分口未進的錯覺。那種肚子餓的哀嚎,總讓為娘的很難掩耳忽視。於是,每天的這個時刻,總得要送些點心到學校,讓男孩有足夠的力氣在接下來的各種體育活動中盡情奔放奔放!

籃球場上的英姿  
在體育場上這般盡心盡力,的確需要營養多多的點心給他力量!

但夏天悶熱,想要讓孩子下了課依然能夠吃到清新開胃又營養健康,這的確需要花點腦筋,但我認為最簡單的解決之道就是將寶島盛產的水果入菜。還好咱們台灣真是個寶島,夏天,總有各式各樣的水果供應著,無需另外花腦筋,幾乎每一種水果都能成為小孩的活力吧!

今天在超市裡買了便宜無比卻又香甜的小蕃茄,再應用上昨天的鳳梨就能成就一道色彩豐富的【蕃茄起士塔】!

食材:(1人份)
冷凍酥皮    2 張
全蛋      1 顆(蛋白和蛋黃分開)
小蕃茄   6 顆 (剖半對切)
鳳梨      數片
義式香料    少許
軟式乳酪    30 公克
牛奶        2 大匙
大蒜        1 顆 (切末)

作法:(烤箱預熱攝氏190度)
1. 第一張酥皮作底,第二張酥皮切成8長條。
2. 蛋黃液刷在正方形酥皮四邊,條狀酥皮鋪於其上,搭成城牆,二層。
3. 酥皮底部用叉子輕戳,略刷蛋白,中間鋪烘焙紙放入重石(綠豆)放入烤箱10分鐘。
    戳洞:讓酥皮能有良好伸展。
    刷蛋白:多一層薄膜讓起士液不能滲出。
    重石:讓烤好的酥皮不會過膨變形。

4. 等待時刻,混合牛奶 起士  大蒜末 義大利香料。
5. 取出烤好的金黃色酥皮,中間淋上起士奶液,放置小蕃茄和鳳梨,再入烤箱8-10分鐘。
6. 取出後可灑上羅勒葉末或香菜,就可以享用囉!

結局,今天做了三個送去學校給Zach。豈料點心都還沒有送到他手上,色彩鮮豔的蕃茄起士塔馬上引起孩子的注目,小朋友們立刻圍了過來,Yoyo拿了一個,Zach又分了一個給桌球社團的好朋友,結果可憐他又只能吃到最後的一個,一回到家又再度呈現飢民狀態!

塔皮製作.jpg  
作法2和3:將酥皮堆疊,邊緣刷蛋黃液,中間略戳洞後刷蛋白液,放上重石。

 

奶液.jpg  
作法4:調製起士奶液。

 

酥皮與起士奶液.jpg  
作法5: 烤成金黃色的酥皮中間加入起士奶液。

 

彩色蕃茄起士塔 圓形.jpg  
依照一樣的原理,也可做成圓形!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