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背景之瓜沙拉 4前兩天是醫生發了健檢通知,有人的結果,真的只能以滿江紅來形容。腰圍過粗、膽固醇過高....就算他成績最差的時刻,恐怕也沒有此刻的成績單壯烈呀!

於是,清淡飲食成了不得不然的道路。人好像到了一定的年紀,是否能有健康的生活習慣,好的飲食、定期的運動全都成了生活之必然,一旦無法好好遵循,身體就會成為可怕巨獸,狂烈地反噬著我們。

為了讓老爺在清淡飲食之際還能吃得飽,在沙拉罐中增添了剝絲的水煮雞胸肉。

而夏日難免燥熱,所以這份午餐沙拉罐的重點就在於水果的運用,放置了高度營養的西瓜奇異果,不但可以開胃還能補充足夠的養份。我將當季的西瓜切小塊,原因無他,西瓜含水份93.8%,含脂肪量微少,很適合有結石疑慮的人,而汁液中幾乎包含了人體所需養份。每100公克含126.7毫克維他命A(紅色瓜瓤內最多)、B1 0.05毫克、B2 0.04毫克、B6 0.04毫克、磷氨酸、蘋果酸。含人體易消化吸收的葡萄糖、蔗糖及果糖。含礦物質鈣、磷、鐵、鉀、鈉、鎂、鋅等,為微鹼食物。其纖維、果膠與木質纖維豐富,有利腸胃蠕動。瓜皮與瓜子亦具營養份,皮白肉部含豐富維他命C及珍貴化合物。搭配醣體、枸杞鹼、菸鹼酸和稀有元素鋅。許多書籍皆記載西瓜頗具開胃、助消化、止乾渴、去暑、利尿、促進代謝、滋養身體之功效。(營養資料來源:台灣癌症基金會

奇異果能夠降低身體中的膽固醇則是取用的主因。奇異果中所含的纖維有1/3是果膠,具有降低血中膽固醇濃度的作用。且其富含的維他命C、E及膳食纖維,更有減少體內三酸甘油脂,及壞膽固醇的數值的好處,有助於呵護心血管健康。此外,其擁有避免血管阻塞的精胺酸成分及低鈉高鉀的特性,也適合心臟病、高血壓患者適度食用。(營養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哎呀呀!這樣一寫完,發現某人的身體狀況應該就被大家一覽無遺了。不過,也免驚啦,這些症狀應該是所有步入中年階段的我們都會有的通病,所以,應該也不用害羞吧!重點是,從今天開始好好飲食、努力運動,才是正道! 

【輕盈派:蔬果沙拉罐】

食材:
洋蔥   1/4顆
秋葵    4 根
奇異果   1/4 顆

雞胸肉  30 公克
西瓜    30 公克
小藍莓  6  顆
醬汁

檸檬汁   1 大匙
蜂蜜     1 小匙
橄欖油   1 小匙
鹽       少許

下圖:簡單可得的食材

瓜沙拉食材  
下圖:檸檬汁 橄欖油和蜂蜜就能成就清淡卻香甜的沙拉醬汁
醬料  

 

作法:
1.  雞胸肉燙熟,撕成絲狀。
2.  秋葵燙過,切小塊。
3.  洋蔥切小塊。
4.  依序排列:先倒入醬汁。

 

l   底部:小塊洋蔥  奇異果

 

l   中間:秋葵   雞胸肉絲

 

l   頂部:西瓜和小藍莓

檸檬汁瓜沙拉 3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