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11.JPG  
開場前詭異的表情透露出我的小緊張,但一開口,就停不下分享的腳步了!

這二天晚上翻來覆去,總是無法入眠,一向好吃好睡的我,這次竟然破了功,失眠了!

明明,在幼稚園的教室裡,在Mini Cook的烹飪教室中,在社區活動中心裡,帶著孩子進入美食世界,早已進行了無數次。但這一次換了個場地,面對這全新的挑戰,愛好刺激的射手座竟然失眠了?

這一次讓我失眠的活動是星期天在美福食集所舉辦的夏日派對,事前的每一次Mini Cook x 美福食集的溝通會議與一次次的信件往返足以顯見二造的主辦單位是多麼重視這場活動,多麼希望能夠讓食育從小扎根。大家的認真、人力與硬體設備的投資,更是讓我一定要有200%成功的決心。

IMG_1737.JPG  
今日的祕密食材之旅:蜂蜜 糖的世界 太陽般的鳳梨.......

於是,就算準備的教材一看再看,食譜早已做了N次,活動開始前的夜晚,身為活動大掌廚的我就這樣失眠了。

不過,在睡不著的夜晚,聽著新店溪畔的蛙鳴蟲叫,心裡還是蠻開心的。一直以來,超市賣場所辦的活動都是以Decision Maker為主軸,而誰是那個家中購買決策者呢?通常是主婦。於是,商場也就順理成章地為媽媽們辦了一場又一場的美食烹飪活動,好料分享會,但卻不曾注意過爸爸媽媽煮食之際,最重要的那位未來之星,小孩!

當食育的課程直接在商場舉辦之際,小朋友不但可以直接看到食物最原始的面貌,鮭魚的產地在哪裡?除了每次在冰箱裡看到的切片鮭魚,整條鮭魚長的是什麼樣子,再加上老師的講解,一個下午小朋友不但了解了鮭魚一生從溪流到大海,再辛苦回歸出生地的迴游旅程,連如何料理鮭魚都學會了。

在這一次的小廚師烘焙課程中,美福食集在桌上準備了滿滿最新鮮的食材:國王鮭(美麗的油花與認證標章,讓它號稱是鮭魚中的和牛)、來自台灣農間的各種花蜜、莊園級的櫻桃、滿滿的台灣地瓜、奇異果....小朋友光是走進教室的第一眼,就開始興奮了起來! 

能夠在這麼大的教室,這麼多新鮮食材的場地與小朋友分享食物的故事真的是太棒了!講著故事,拿著新鮮的鳳梨,看著小朋友一雙雙發亮的眼睛, 還有驚訝的享受著自己動手做的美食,看著小朋友滿滿的笑容,這種成就感真的是很難形容。

工作人員大合照  
謝謝美福食集與Mini Cook的聯手出擊,讓我有機會帶領孩子們完成一趟了不起的食物旅程,你們讓這一個星期日的午後是如此完美。相信,經過這一天,又有更多孩子會愛上自己動手做,愛上逛市場,愛上食物帶來的美好,從今天起,世界又更美好了一些!^_^ 

美福食集
台北市內湖區民善街128號(有免費地下停車場)
(02)2794-6889

Mini Cook
台北市興安街174巷6號
(02)2717-6060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