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e and Lemon Tart    

暑假,這真的是一段讓母子充份相處的生命小旅程。這幾天我們卯起來一起動手做了好多餐點,早餐、中餐、下午茶再加晚餐。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會那麼喜歡待在廚房的時光....兩個小幫手一到了廚房就不吵架了,更重要的是....不管做出什麼樣的餐點,我們家的三個男人都會連聲叫好,然後把食物吃光光!有了那麼棒又捧場的粉絲,我的廚房時光當然充滿歡樂和自信! 

今年的夏日午後總是充滿悶熱感,為了來點清新,我們決定來個小確幸:夏日清新  檸檬塔! 

最重要的是這份點心簡單無比,只要先烤好塔皮,讓Luke將所有食材混合均勻,倒入塔皮,送進烤箱這樣的簡單步驟讓我們不流一滴汗,卻能在檸檬的清新香味中享受屬於夏日的特有涼爽!

建議:做好後先冷藏一個小時再享用,感覺更棒喔! 

食材:
現成塔皮   1 份 (大賣場冷凍櫃均有售)
檸檬          2 顆
雞蛋          3 顆
砂糖         100 公克
中筋麵粉   3 大匙
糖粉           少許(裝飾用)
作法:
1. 塔皮先鋪盤,底部戳洞,烘焙紙上放烘焙石,烤12分鐘。取出烘焙石再烤3分鐘。
2. 檸檬先削出2大匙Zest(皮屑)和裝飾用檸檬皮絲,再剖半取出4大匙檸檬汁。
3. 攪拌:將蛋 砂糖 中筋麵粉 檸檬汁 Zest攪拌均勻,倒入烤好的塔皮中。
4. 烘烤:將作法(3)置入180度的烤箱,烤15-20分鐘,直到內餡變硬固定即可。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