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剛開學,家裡的二位少爺依照身高排到的座號真的有嚇到我!Zach 4號,Luke 5號?這是出了什麼問題呀?媽媽好歹也不矮,在媽媽群裡也算得上高的,怎麼...怎麼...我的孩子都是小個兒的佼佼者?今天剛上小學的Luke回家還跟我分享著...班上最高的男孩特地跑來跟他說,Luke你小小隻的好可愛喔!(媽媽完全臉上三條線)他是很可愛啦,但是“小小隻” 這三個字媽媽聽得很刺耳咧!

為此,媽媽真的很努力的研究了關於“長高”這檔事,接下來幾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研究心得!

而在營養素方面,所有的營養素都會影響身高,但是以蛋白質以及維生素影響最大。蛋白質不僅是人體重要的成份,還可以合成生長激素,鈣則是人體必需的礦物質營養素,主要是在建造以及維持體格、維持心跳正常、促進血液凝結,幫助肌肉正常收縮、荷爾蒙以及酵素的分泌。維生素則能幫助蛋白質和鈣合成。

於是,今天的食譜就專注在蛋白質這檔事。白色魚肉和堅果都能提供優質的蛋白質,對於成長中的孩子可是助益良多!相關的食譜也同步發表於九月份的媽媽寶寶雜誌,因為不只對孩子好,對孕婦也很好喔!  

IMG_1001.jpg  

食材:

白魚肉  200 公克

義式培根/自製醃肉  50 公克(選用)

堅果    2大匙

青蔥    1
植物油  1 大匙

浸汁

植物油  1大匙

米酒    1大匙

魚露    1大匙

薑末    1小匙

 

 

作法:

  1.      魚肉切塊,泡在浸汁中二小時。
  2.      竹籤先泡水30分鐘。
  3.      青蔥切小段,炒香油。取出青蔥和油。
  4.      用竹籤將魚肉與培根相互交錯串起,放入烤盤上烤,並不時涮上蔥油增香。
  5.      魚肉烤熟後,灑上碎堅果即可享用。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