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非洲樂器.jpg  

正當孩子們開始懶惰於規律的練琴,而媽媽也開始覺得每次陪伴上課都是在練修養來著心中總是默念...不要生氣  不可發怒 喔彌陀佛.....),正當音樂已經開始失去應有的樂趣,這兩個孩子又幸運的得到意外翻轉的機會

這天我們進入Rockshool Taiwan陳國華老師絕無僅有的「世界鼓課程」體驗到截然不同的音樂課。

原來音樂課也可以是創意的極至發揮,一開始上課小朋友們的眼睛就因滿室新奇的打擊樂器而閃閃發亮。然而,國華老師卻不急於介紹每一種鼓的名稱與來源,而是讓孩子們透過自己的手去嘗試不同鼓所會發出的聲音與音調。

鼓們.jpg  

當小朋友熟悉了不同樂器的聲響特色,一場華麗多元的非洲動物狂想曲就此展開。只見老師富於表情還帶著動作躡手躡腳的說著故事....有獅子從遠處朝著這兒前進喔!只見Luke急忙拿起鼓棒,仿著獅子觀察獵物的步調,先是充滿警覺性地輕敲鼓面,再隨著追逐展開,鼓聲加快了速度,越來越急促,連一旁的媽媽都能感受到那份追趕獵物的緊張。接著,哥哥手持果實搖鈴仿著小羚羊的逃亡加入了這場追逐。這時老師還會加入不同的情節道,此刻有大象群來了,於是二個孩子急忙拿著鼓棒,朝著低音鼓的方向奔去....低沉緩慢的咚、咚、咚,果真像極了大象的腳步聲,呵!這間教室這時有了另類的聖桑-動物狂想曲

三人用音樂跳舞.jpg  

說實話,從來沒有想過認識世界鼓與非洲樂器可以從故事開始,更未曾想過音樂的學習是可以拋棄樂理、樂譜,而是以富於情節的故事帶領孩子們進入鼓的世界。大翻轉,對兩個兒子而言真的是好大的音樂翻轉。在此刻,他們又重拾音樂所帶來的快樂了! 太好玩的一堂課程了!

是蛋嗎?是沙鈴.jpg  

如果家長願意讓孩子擁抱不一樣的音樂課程,小朋友也可以試試從搖滾世界認識音樂,這種學習是將不一樣的文化元素摻和其中,除了歐洲的正統音樂世界,還有非洲叢林的打擊樂,青少年最喜愛的流行音樂.....!你會發現音樂不是只有歐洲的古典樂,在中南美洲、在非洲、在北美都有著各式各樣的音樂世界,原來,不同的民族能夠蘊育出那麼多截然不同的音樂風格!Let's Rock! 

想像中的Luke.jpg  

 

Rockschool 背景介紹:
相較於台灣音樂教育一向偏重的古典體系,Rockschool則是嘗試以不同的樂器帶領孩子進入音樂的世界。在Rockschool裡孩子可以從吉他、貝斯、爵士鼓、歌唱、鋼琴、鍵盤和樂團這幾個項目進入音樂的領域。

除了教學以外,Rockschool國際音樂表演藝術檢定提供各種主要流行樂器的「級別音樂檢定」、「教學文憑檢定」及「表演文憑檢定」 為全球各地的學校、學院及音樂中心學員提供獨一無二、國際認可的資歷檢定。Rockschool 資歷檢定的課程實用之餘,亦講求彈性和趣味性,適合任何年齡階層、擁有任何水平的音樂愛好者。 

 

Rockschool 提供的「級別音樂檢定」、「入門級(初階)至8級」以至「教學文憑檢定」及「表演文憑檢定」,均通過英國(Ofqual)  威爾斯 (DfES) 及北愛爾蘭 (CCEA) 的資歷審核機構認證及認可;而Rockschool 的「級別音樂考試第1至8級」亦備受蘇格蘭學術評審機構 (SQA) 認可。

世界鼓老師  陳國華:比利時Koninklijk Conservatorium Brussel, Drums Percussion畢業
Rockschool Taiwan: 臉書連結    臉書招生連結   網站
                        地址:台北市新生北路一段111號B1-1 

IMG_4533.JPG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