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39  

如果,旅行是開啟孩子心靈的窗,那麼,露營便是帶領著孩子真切地體驗生活了。每一次在露營的時刻分秒,一家人總能心無旁騖地享受共聚時光,沒有3C,沒有公事,有的只是山野中的清新空氣、蟲鳴鳥叫與父子母女間最全然的共處。

IMG_8708.JPG  
到達營地時,一入眼是滿滿的Coleman帳呢!

2015對所有人而言,都是忙碌的一年,有酸有苦有甜,但到了歲末的此刻,無論如何一切都要結束了,於是我們家決定以參加Coleman野孩子第一次攜手合辦的冬季露營樂為我們充實的這一年劃上最完美的句點。

IMG_8498.JPG  

在這一次的露營體驗中,我們第一次感受到一場經過細密籌劃的露營活動,竟然可以如此多彩多姿,讓孩子不但享受大自然的洗禮,還有濃濃的聖誕氣息。從一開始的報到,主辦單位就全然地以聖誕節為主軸,從報到處就安排了漂亮的聖誕老婆婆歡迎著每一個到來的家庭,大家還會領到讓孩子接受挑戰的闖關卡、晚會時刻免費供應的飲料兌換券(玩的、吃的全都顧及了,太感恩!)。

IMG_8483.JPG  

父母忙著搭棚的時刻,也是孩子們學習發展人際關係的最佳練習機會。只見沒有幾分鐘,原本陌生的小朋友們已經稱兄道弟了起來,一顆足球再加上一片草原就足以讓這群剛熟識的孩子在此奔馳。這個畫面也是許多家庭這幾年熱衷地投入露營活動的主要原因,經過整個星期的課業壓力,還有什麼活動更勝於在大自然舒展筋骨?看著孩子們在風中最自然無拘的笑容,真的是父母最佳的解壓良方。

IMG_8843 IMG_8836  

除了運動,我家更熱愛觀察的Luke小弟也在草原上找到了不少昆蟲朋友喔!包括竟然願意乖乖聽話在他手掌中散步的小椿象。

IMG_8475.jpg  

而這一次的活動對我們非凡家族最是特別的是有全套的Coleman餐具可使用。從烤爐到碗筷刀叉,原來只要帶上小小的一袋,所有的需求都能被滿足,這比從家裡東湊西拚找出一堆不同尺寸又超佔空間的鍋碗飄盆要好多了,一言以蔽之就是精簡又不馬虎。

IMG_8469.JPG  
神奇吧,就這幾小袋就將餐具、廚具、燈具和風扇給全包了,真是不可思議精簡全備呀!

 IMG_8667.JPG  

當所有的露營設備都就位妥當,主辦單位為孩子們所準備的精彩活動也要開始囉!一共有五個關卡得一一過關斬將,也真虧得主辦單位太有才, 竟然能夠想到那麼多適合小朋友動腦、動體力又要發揮藝術長才的活動讓孩子能夠玩得開心又盡興。

IMG_8583.JPG  
老鷹捉小雞:小朋友拿著雞兒又跑又跳,就怕就聖誕老公公捉到! 

IMG_8596.JPG  
Coleman小拳王:願玩服輸啦!只見Zach的臉上被畫滿塗鴨,不過他倒是很開心的被畫醜咧! 

IMG_8637.jpg  
聖誕襪DIY: 自己動手做好聖誕襪就可以掛在帳棚外等禮物喔!

最佳神射手  
最佳神射手:這可是要兄弟齊心才能夠過關的活動喔! 

IMG_8602.JPG  
彩繪Coleman汽化燈:真的是動靜皆宜的孩子才能竟全這次的活動喔!瞧大家畫得多認真。

好啦!寫到這裡不得不承認一下,我們非凡一家真的是露營的大俗腳,對於露營這檔事並不是那麼熟悉,一不小心還以為在戶外野炊就是要有炭火,灰頭土臉再加上汗流夾背的窘境才能夠吃得到晚餐,沒想到現代化的Coleman野炊完全不是這樣一回事,輕輕鬆鬆就能吃到好料,這次還好有Coleman化繁為簡的雙口爐,讓我們在戶外竟然也能有大火小火齊下的完美爐火,再加上林柏好食的酸菜鍋與全雞,天啊,我們吃得好滿足呀,更重要的是得來全不費工夫!

IMG_8471.jpg  IMG_8650.JPG IMG_8728.jpg  

一天就在晚餐後畫下句點?怎麼可能!Coleman野孩子的精彩活動是不會就這樣結束的,接下去的熱鬧晚會才要亮麗上場呢!

IMG_8775 IMG_8753  

在野孩子的精心策畫中,六十個家庭就在音樂、高潮迭起的抽獎與孩子舞動中,享受星空下的夜晚。別忘了,此刻還有最棒的免費飲料等著我們喔,大人們手持雞尾酒,小孩樂飲果汁,搭著樂團的音符,讓心靈在此一起唱和。

IMG_8769  輕啜雞尾酒  
各式調酒飲料任君選擇喔!

夜深了,我們一家子就在滿天的星空下準備入睡,睡前Zach還感性地許了耶誕願望,他希望時間能夠倒轉,能夠再從2015年的一月重新來過,這樣他就不必跟爸爸分開,他想要再好好跟老爸過一年(聽得媽媽我的眼眶都溼了)。還好,第二天我們在黎明的鳥聲中醒來,在野孩子的帶動唱中振奮,感傷似乎在一覺醒來後就不再了。

IMG_8931  晨操  

知道什麼事情最酷嗎?就在大家唱跳著光腳丫的同時,空拍機出現了,對,就像是拍電影一樣,空拍機就在我們的正上方拍了起來,將所有Coleman Club會員的歡樂全部都給紀錄上了。

 IMG_8880  

這也是一種很特別的Ending!這一次參加COC冬季露營會的所有成員都在空拍機與無數台照相機的見證下,畫下了最開心的句點。明年的四季露營會與親子露營會....咱們再會!相當期待中.....

IMG_8905  

IMG_8935  
好會籌畫活動的野孩子團隊~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