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lic French Fries 2.jpg  

不是才剛過完年,怎麼就開學啦!不只學生們意猶未盡,上班族很難接受這鐵的事實,連身為媽媽的我也覺得要立刻上緊發條,有點難。但是,人生是殘酷的,假期畢竟就要結束,剛才還接到學校主任來電,明天不但得回復正常作習,還得提早到校,要精神飽滿地站在門口迎接每一個孩子,慶祝“開學日”。


開學日  
睡眼惺忪的我

好吧!既然如此,那就要好好的來迎接這神聖的一天。轉換心態很重要,這能夠讓壓力時刻有了截然不同的改變,最近看了一本書上面寫著,當我們覺得「非得做」不可(壓力)的時候,即便原本是開心的事,動力也會大減喔!所以這時就要不斷的提醒自己,「這是我要做的,不是我得做的!」所以,增加動力的要訣:把我得變成我要

所以,我今天的小目標就是....我要讓孩子很從容不迫、沒有壓力、甚至是有一點享受的度過這第一個開學日。

早上特別提早起床,做了一頓非常豐富,有水果、有主食、有超營養飲品的早餐。白天忙完工作,還發揮了小小的巧思,很快的準備了一道孩子最愛的小點心。重要的是....這道小點心只要15分鐘,卻有許多的江湖一點訣,不拿出來分享還真對不起大家。

放學小點名稱:【蒜香烤薯條】(第一個重點來了,媽媽討厭油煙,所以用“”取代“油炸”)

操作時間:15分鐘(第二個重點:媽媽很忙,所以小點心的準備時間不能拖太久)

小孩食用時間:太好吃了,秒殺

食材:
馬鈴薯    2 顆
橄欖油    1/2 杯
大蒜末    2 大匙
鹽           1 小匙

作法:
1. 馬鈴薯切皮,切成條狀,泡水洗淨。
江湖一點訣1:為什麼要用水洗生馬鈴薯
生馬鈴薯中有20%的澱粉,過多的澱粉會造成黏糊糊的凝膠(在做咖哩時這就是不錯的自然勾欠),但我們如果想要吃到金黃色的酥脆薯條,就可以利用水洗的方式去掉或活化澱粉即可。
2. 將馬鈴薯充份瀝乾。
3. 製作蒜油:將橄欖油 大蒜末和鹽放入平底鍋,以中火加熱3分鐘,再轉小火加熱3分鐘,大蒜末變金黃色後就可以過濾,留蒜油即可!
江湖一點訣2: 為什麼大蒜不能直接加在薯條中烤
大蒜很容易烤焦,如果同時間加入烤箱,你會得到許多焦黑苦澀的蒜末(相信我,我試過,可怕呀),但是將大蒜的風味先融入橄欖油中,可以讓我們享用到具有多變香氣的特色薯條。
4. 烤箱預熱攝氏200度,在烤盤上鋪上烘焙紙。
將切好的薯條混合蒜油 鹽,放入烤箱烘30分鐘,直到薯條變身為漂亮的金黃色! 


Happy French Fries.jpg  
無敵好吃啦! 

 

加鹽中.jpg  
小廚師說再一點海鹽更夠味!

太好吃啦.jpg  
天啊!明天可以再來一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薯條 烤薯條 蒜香烤薯條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