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乾粉先攪拌 .jpg  

朋友特地打電話告訴我,前晚她小女兒打開廚房的鹽、糖、胡椒各種調味料在試味道,她見狀立即制止。沒想到小女孩竟然回答,雅雯老師有說過,要打開眼耳鼻口去感受所有食物的味道。但這還不夠令人驚奇,最是令人訝異的是....她是我兩年前的學生,她竟然將二年前老師的一句話深深記在心裡(那時她才四歲呀)!

原來,大人說的,孩子都記在心裡面。

於是,今天跟朋友們做了一個小測驗:大家都得要回家問寶貝,從以前到現在,媽媽和他們做的什麼事情讓他們最開心?透過答案,你可以發現烙印在孩子心裡的親子景象是什麼,當孩子長大了,能夠成為他們人生動力的溫暖又是什麼(相信我,絕對和你想的....不一樣)。

Luke小弟:以前唸幼稚園時,媽媽都會手牽手陪我去上學!超開心! (是喔?媽媽以為你長大了,很享受自己上學的獨立!沒問題,明天陪你走到校門口
Zach大哥:以前一天到晚可以跟媽媽一起下廚,一起煮東西時,每一次做東西時,就會覺得媽媽好厲害,我也好厲害!(可是你最近好忙喔,忙著你愛的桌球和鋼琴,明明是你沒有時間給我呀

原來,即便是很久以前的事,原來,就算你覺得他們還小,什麼都不懂,但是,那一刻的溫暖,他們都有珍藏在心裡深處!倏地,一句話,改一下可用在此處,勿以他小而不為!Zach不到三歲,我們就因為地利之便,帶著他造訪迪士尼不下二十次,很多朋友都說,這樣也太拚了,那麼小,怎麼會記得?但是,神奇的是....即便過了六年,他依然記得那兒歡樂的氣氛,米老鼠劇場有多可愛,動物王國又有多好玩。就算他不記得所有細節,但我很確定他知道他的童年是被很多很多歡笑填滿,這或許也是他總是能樂觀面對很多事情的基石!  

有鑑於他最近真的很忙,他又很想下廚,再加上有朋友很希望我能更細節的分享這道食譜,於是,今晚就特別再製一次這道五分鐘手做黑糖糕,讓大家都能滿足一下,也讓Zach的繁忙之餘,也能在廚房放空一下! 

8 堅果黑糖糕.jpg  

【堅果黑糖糕】

食材:
糯米粉    100  公克
黑糖          50  公克
芝麻          10  公克
水             100 公克
醬油            1  大匙
味噌            1  大匙(自由選擇,加了可以讓食物有更多層次)
堅果            1  大匙(放在塑膠袋中打碎)
作法:
1. 混合糯米粉 黑糖 芝麻 醬油和味噌,分三次倒入開水攪拌。
2. 要蒸的模型先在內層四周,塗抹奶油。(方便稍後倒扣不沾粘)
3. 將作法(1)的粉漿倒入模型中,放進電鍋,內鍋三杯水,蒸至全熟。
4. 在桌面先灑上片栗粉,將冷卻的黑糖糕倒扣。
5. 在黑糖糕上灑上堅果碎後就可以進行切割與享用囉。

 

2 乾粉先攪拌 .jpg  
所有乾粉都混合後,再分次加入溼料。

 

1. 塗奶油 .jpg  
內層一定要先塗奶油,稍後才不會沾粘,倒扣容易很多。

 

4 放入電鍋.jpg  
攪拌至沒有乾粉後,就可以倒入模型,放入電鍋。(內鍋至少三杯水)

 

5 蒸好放涼.jpg  
蒸好後先放涼。

 

6 灑片栗粉.jpg  
在桌面先灑上片栗粉,防粘。

 

7 灑上堅果碎.jpg  
扣在桌面上後,就可以在黑糖糕表層灑上堅果碎。

8 堅果黑糖糕.jpg  
切割後就可以好好享用囉  ^_^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