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青蔥蛋餅.jpg  

早晨6:30am鬧鐘響起,就開始了戰鬥的一天。

應該有許多朋友跟我一樣,當小姐時,可是十分重視睡眠這一塊。上班時,非得睡到8:00才起床,為了賺取睡眠時間,總是洗把臉、犧牲化妝的動作,匆匆出門,早餐總是在路上很隨意的解決就可以了。

然而當了媽媽之後,小姐生涯就真的離我遠去,再也不能睡到八字頭,尤其孩子上了學,六點半就得很認命的起床(跟其他媽媽比,我已經算是晚起的了)。然後,六點半從床上跳起,一場很直接的戰鬥比賽直接開始,比賽時間不多不少,就只有15分鐘,6:45am鈴響,雙手就得離開廚台,一切靜待評審的最後判決(冒冷汗)。

雖然是一場場的競賽,我卻十分享受坐在一旁看著評審判決的時光。為了分數揭曉的這一刻,我會好整以暇地先洗淨鍋碗,拉好椅子,泡杯茶,一邊輕喚兩位評審起床,一邊擺上用餐器皿,一邊還能替自己換好一日外出的服容。

待兩位評審著衣完畢,清醒的坐在餐桌前,也就是答案揭曉之際。

孩子評審的答案再直接也不過,沒有懸疑的時刻,沒有支吾的態度,三秒鐘定勝負。
然而,看著他們享受著勝利品,我嘴角微揚,輕啟收音機中的旋律,這一刻,多麼值得呀! 
因為這二張滿足享用的天使表情,我是如此甘願地與無憂的小姐歲月道別! 

今日這一道就是我的勝利傑作,正因為簡單的過份,有著勝之不武的尷尬,特別偷偷po上網與其他重睡眠的母親們分享。

食材:(2份)
冷凍派皮   2 張
雞蛋           1 顆
小番茄       1 顆
青蔥           1 支
起士末       1 小匙
牛奶           1 大匙

作法:
1. 前置作業:
     烤箱預熱攝氏200度
     小番茄切成丁
     青蔥剪碎
2. 將每張派皮分成四等份,取三張疊在一起,中間用餅乾模型壓空。(包留取下的派皮)(圖1)
3. 將完整的1/4派皮放在最底層,利用蛋液沾黏,將其他中空的另外三片疊上去,底下鋪烘焙紙,放入烤箱烤8分鐘。
4. 製作蛋派:混合雞蛋 起士末 青蔥末 番茄丁和牛奶。
5. 將烤到膨脹的酥皮取出(圖2),中間倒入蛋液,烤箱降至175度,再烤7分鐘,呈金黃色就完成囉。(圖3)

酥皮造型.jpg  
圖1: 將切割好的四層酥皮,利用蛋液,堆疊起來。

 烤好酥皮.jpg
圖2: 烤了八分鐘的酥皮會完全的膨脹。

創意青蔥蛋餅.jpg  
圖3: 加入蛋液烤好的創意番茄起士蛋餅,趁熱吃,無比美味。

餘下的酥皮可再利用.jpg  
圖4: 中間印模取出的酥皮用桿麵棍稍壓平,中間可以包肉,表層塗蛋液,入烤箱一起烤,會是很棒的可頌喔!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