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HS SKY  

走出機門,他用一貫的靦腆迎接我們母子三人,帶笑的眼神卻掩飾不了心中的喜悅,數個月的等待終於可以畫下句點。孩子飛奔的擁抱與歡笑聲,在空中飄盪畫出了個圓。

在台灣思念的日子,大兒子 Zach的戲劇性格顯露無遺。那一天所有桌球校隊的所有家長和小朋友都被太陽曬得頭昏眼花,好不容易在懊熱的教室練了一整個早上,基本上回家時刻,每個人都是呈現放空的狀態,就在大家拖著疲憊的步筏回家之際,他突然語出驚人的跟身旁的朋友說:「我真的是太想老爸了,再這樣下去我就要瘋了!」不是很確定孩子是不是真的了解“瘋了”的詞義,但卻的確道盡想念的極致心念。好啦!這下父子的深情相擁應該讓所有想念有了歸屬。

不同於父子的快樂,走出機場,抬頭望向維也納的蔚藍天空,一時間還不太能相信,台北已離我遠去,相隔的不只是一海一洋,一山一丘,而似另一個時空,心中莫名空虛了起來。還記得三毛初下飛機,第一眼望向西撒哈拉沙漠的感受:「撒哈拉沙漠,在我内心的深處,多年來是我夢裡的情人啊!我舉目望去,無際的黄沙上有寂寞的大風鳴咽的吹過,天,是高的,地是沈厚雄壮而安静的。正是黄昏,落日将沙漠染成鲜血的红色,凄豔恐怖。近乎初冬的气候,在原本期待着炎熱烈日的心情下,大地化轉为一片詩意的蒼凉。

相對於三毛的多情,我反而覺得是這個城市在深情對我。這輩子從來沒有想過會在此處生活,我總是打趣的說,自十年前起我就大言不慚的說,為了孩子的教育,未來我們會停駐之地,必是美加紐澳,豈知,我忘了附註一下,這個澳是帶三點水,結果這一個不小心就來到了不帶水的奧地利。所以,這個地點從不在我的想像藍圖中,更沒想到有一天要在這兒建立家園。

然而,從見面起的每一天、每一刻,隨處的古蹟與詩意,每一個角落裡的故事與浪漫,這個城市都用它亙古的胸懷擁抱著我。連住家都是典雅的百年建築,鄰近的建築有皇宮、教堂......也不過送孩子上學的十分鐘路程,我們可以經過很現代化的醫院,上頭還能停緊急載送病人的直昇機,還有奢華得過份的皇宮,連噴泉繞個一圈都讓我氣喘不已,更別提走都走不完的花園,當然,還有各式住宅,有雕樑畫棟型式,也有像對門那戶全棟粉紅,浪漫得不太像話的公寓,住裡頭的人一瞧見我們這戶有人搬了進來,馬上去買了幅超大的奧黛莉赫本畫像檔在窗口,不讓對街的我們瞧見裡頭,但這奧黛莉赫本再配上粉紅建築,讓我不得不想像裡頭的女孩們是多麼的摩登有型,那裡頭的男人呢? 

粉紅小屋  

就這樣,這一個星期整理衣箱之際不斷面對著奧黛莉赫本和那粉紅公寓。漸漸地,歐洲真實了起來。

IMG_509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維也納 歐洲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