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莓果布丁.jpg    

這道食譜難嗎?如果在台灣,我和孩子吭也不吭一聲就能完成。可是,換了一個國度,轉了一個語言呢?難,真的好難,時間加長了豈碼三倍,我們光是蹲在貨架前發呆的時間,就比台灣多了一百倍吧!此刻,很認真地,我們真心想要把德文學好!

語言有多重要?過去總是聽人們說,語言很重要喔,要好好學才能雲遊世界,這些年,靠著小貓式的半調子英文倒也活得好好的呀。但一直以來的平順生活到了奧地利終於要被動地有所突破?!第一次發現,光靠英文真的行不通,真的有一個世界是沒有英文的存在,這下真的明白,在臺灣總是以為英文就代表著世界,能夠將英文學好就擁有了征服世界的利器,真正走一 遭,才真正明白,世界之廣大,超乎我小腦袋瓜的思考範圍。在這兒,路標沒英文,超市食品標誌沒英文,英文?沒有!要生活?就是要把德文這檔事搞通。搞不通,那就將舉步維艱!

這個周末要拜訪朋友,照本人家規,絕對不能兩手蕉,所以,我們決定要讓我們家的慣例走遍世界,自己動手做點心當做最有誠意的伴手禮。選了個最簡單的食譜,卻發現光是麵粉這麼簡單的食材都能讓我們花費十足的研究精神。在台灣,低筋、中筋和高筋一目瞭然,然而在這裡卻是以各式貨號做代號,為了做個塔皮,了解蛋白含量就讓我們母子三人著著實實地蹲在貨架前發呆了半晌。

麵粉篇 2.jpg  

這時再問一下,語言有多重要,不多不少,就是要能好好生活呀!
要好好認識世界,學好語言,最簡單的方式:走出去就對了!

食譜學習篇.jpg  
早知有今日,二十年前我會更努力學德文!千金難買早知道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語言 歐洲 德文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