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三人組 .jpg  
準備好要打針了!硬漢三條!

很久很久以前就認為,打預防針這件事是屬於小孩子的,應該再與我無關。但是,世事難料,很多事總是會“事與願違”,都這把年紀了竟然還是得走進診所打預防針,唉,這世上真的沒有什麼事是一定的! 

除了自己的意外,今天還要面對的是孩子的怨懟與碎碎唸!好不容易才在臺灣完成了預防針的各種程序,他們也覺得近期內應該不用再打疫苗,豈知歐洲花草森林甚多,這兒還有一種小小吸血鬼,蜱蟲(又稱八腳怪)隨時在郊外伺機而動,蜱蟲在叮刺吸血時多無痛感,然而所造成的疾病可不只如此,蜱蟲可會從其他動物身上,傳染給人類許多怪怪的疾病,包括萊姆病、Q熱、科羅拉多蜱熱等等,太多疾病乃族繁不及備載也。因為學校有註明,所有學童必須施打疫苗才能參與未來的校外教學活動,再加上我們家一天到晚總是往外跑,看來還是全家乖乖施打為妙。

Brave Zach.jpg  
Zach手一挺,一針就捱過啦!

然而,打疫苗這件事不經意地讓我想起同事曾發生的往事....多年前,一位同事帶著眷屬前往疫區任職,然而卻在懷孕的當下感染了瘧疾。全世界每年有三億人口感染此病,其中超過了三百萬人因而死亡。而小孩及孕婦罹病的死亡率是最高的一群。資料指出,孕婦一旦感染瘧疾會造成常嚴重的後果,無論有沒有抗體,孕婦罹病時因為免疫功能降低,很可能會導致胎兒成長遲滯、早產、貧血、流產與先天性瘧疾,母親和胎兒的死亡率也明顯增加。

可想而知,他們身心當時是承受多大的艱熬,這也是許許多多外派人員的辛苦之處。儘管,大家總是羨慕著外派的生活多彩多姿,不一樣的文化,然而生活中大大小小的挑戰,語言的考驗,孩子就學的適應,就連最簡單的出門買菜都有可能問題重重。多瑙河畔儘管浪漫美麗,但是生活之中卻有著浪漫以外的更多層面與難關。

多惱河畔.jpg  
 多瑙河畔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