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 setting 2  

高燒不退的身軀把靈魂暫時趕出了臭皮囊,在半夢半醒中,隨著父子三人準備餐點的乒乒砰砰吵鬧聲響飄浮至了樓上。

「幫爸爸打二顆蛋!」「今天就來下麵條好不好?這樣比較快。」「老爸,辣椒不要放太多喔,我怕辣!」雖然,浮在天花板的我很想在此刻幫這三位男士一把,那個麵不要下那麼多,等一下是會脹起來的,你們吃不完啦;大家都感冒一定要吃清淡點,這個節骨眼千萬不要吃辣......一堆想要出口交待的事項早就把內心的LIST列滿滿。但是連續一個星期 39.8度的高溫,連靈魂都快容不下了,實在沒有多餘的力氣起身,此刻,連話都說不出來,只能繼續從高處看著他們的忙亂。

從來不知道流感的威力如此強大,更沒有體會過所謂的“歐洲流感”,這一下子經過親身體驗,全都明白了。這輩子最高的燒度也不過38,這幾天病毒狂肆地推著我朝40大關迫近,而且病毒的強硬毅力更是驚人地佔據著身體長達一個星期之久。

在病榻之際靈魂總是特別愛胡思亂想,我想到了1918年也曾出現一場可怕的西班牙流感,這場可怕的流感帶走了全世界二千五百萬人的生命,其中也包括我很喜歡的兩位奧地利畫家克林姆與席勒,才二十八歲的席勒應該算是生病加心碎而死,下圖是他妻子懷孕時他所繪的作品「家庭」,一生滄桑不幸的他將家的美好想像全投射在這幅畫中,並將尚未出世的孩子先畫了下來,孩子可愛天真的模樣讓準爸爸的期待顯露無遺,但一場流感卻讓他的妻子愛迪斯在六個月身孕之際離世,他自己則多活了三天,但在這獨活的三天卻也不好過,他拖著病軀畫了無數妻子的素描訴盡想念。我想,他最後一定就是抱著思念與心碎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The-Family (1).jpg  

思緒回到現實,一家隻身在外最怕遇到生病這檔事,經過前幾次的經歷,沒有家人的後援,真的會身心俱疲,尤其是無論腦袋瓜子多麼昏,依然要起身照顧嗷嗷待哺的三位少爺呀!這一次來自Graz的流感剛好發生在聖誕新年假期之際,所以,幸運的我,還有老爺撐著,幫忙料理三餐,家務...就不要太過癡心妄想了!

不過,說起“三餐”真的很經典,畢竟這是最討厭進廚房的老爺難得的傑作,一定要分享一下。為了盡心盡力照顧完全起不了身的“嬌”妻,針對喉嚨發炎到出不了聲的我,第一頓晚餐是用湯包加料的特製“酸辣麵”,儘管飢腸轆轆,看著那一碗冒著煙又酸又辣的麵,才吃二口,喉嚨就已抗議,只好放下筷子說“胃口還是不太好,等一下再吃喔,謝謝!”第二頓想說讓老爺休息一下,出去買就好了,喜孜孜的期待,迎來的是漢堡和雞塊。(其實,我好想來碗清淡的陽春麵呀!)第三頓恰好是早餐,少爺們一早就推開房門喊餓(真的很像在鳥巢裡,一張一合,等著鳥媽媽餵食的二隻小小雛鳥),老爺指了指桌上的吐司和果醬,繼續合眼入眠,意思很明顯,“孩子,自己看著辦!”

接下去幾餐也大多朝這個方向行進,於是,我決定靈魂一定要快快入竅,快要看不下去了!畢竟孩子不能一直用澱粉餵養,每一餐一定要有青菜、蛋白質和各種營養素才是我以為的王道,更不用說一堆堆期待我回歸的家務。

每一次生病都讓我再再見識了男人無以倫比的包容力,平時鏡子上稍有污點,他們一定會皺眉不耐,但是親自上陣之際,不管地板積了多少灰塵,洗衣籃滿到快吐的境界,亦或洗碗槽早就被油膩的鍋碗飄盆淹沒,他們絕對能夠調整心態,適時視而不見,增加自己無限的包容力,老爺一定會說,他就是人們所謂的能屈能伸大丈夫!不過,仔細想想,老爺的確著實地捉著重點過日,這幾天孩子的肚子的確有被填飽飽(checked),該寫的功課也都完成(checked),該完的遊戲想看的DVD也都陪著孩子享樂了(checked),一整個假期雖然沒有媽媽的陪伴,孩子好像也沒有留下空白!入竅的靈魂其實還頗感激身邊這位大俠,儘管未臻完美(不過,我又不是在賣車,也就不用追求完美 近乎苛求),但卻能適時挑起重擔,果然是粉有肩膀的男人,偶果然沒有看走眼

這就是候鳥家庭的最佳寫照,在外,我們一家總是得牢牢靠在一起,緊緊相繫,禍福與共,適時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對另一半的付出充滿感激的眼神,這樣才能手牽著手,勇敢地一起向前邁進呀!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