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e.jpg

自從來到這個相異語言的國度,被剝奪了發言權後,愛講話的我實在無法忍受寂靜,只好在腦海中不斷自言自語,在大量自我對語後(太無聊),每日最期待的就是兒子回家後的學校生活分享。對此,我也從不隱瞞我的期待。而為了增加媽媽生活的色彩,Luke也訓練出傑出的繪事功能,每一天的分享必定不會讓人失望,歡樂一籮筐

才剛從學校接到孩子,他忙不迭地分享起今天班事!....

奧地利的孩子極愛上課舉手發言,各種我們想不到的答案都會出現,例如,在極力爭取發言,終於得到老師賞識,有了機會回答,答案竟然會是....「啊!我忘了! 或是,會卯起來舉手,大喊,「我、我、我」然後就在老師點到時,繼續大喊「我....不知道!」當然囉!老師也絕對不會是省油的燈,遇到頑皮的孩子舉手,大喊「我、我、我」時,老師會很誠懇的看著他說,「Natürlich...nicht (當然囉....不會點你!)」還要配上很受不了、翻白眼的表情做結尾。老師的這些表情,Luke可都模仿得維妙維肖呢,看得我笑到肚疼!

除此以外,奧地利小孩也是很重“公平性”,極愛抗議。為了聖誕晚會的表演,老師請大家要著正式服裝上台,小男生一律要穿黑色西裝褲再搭上白襯衫,小女生則是可以穿上最漂亮的洋裝上台。這時,男生們就開始抗議了,為什麼女生可以穿最漂亮的洋裝?但是男生卻只能穿規定的服飾?只見男生又大叫:「不公平!不公平!不公平!」此時老師不疾不徐的道:「可以呀!你們男生明天也可以穿上最漂亮的洋裝來表演呀!」,然後老師又再補上個“受不了”的表情和“你們也只能出這招”的不屑搖頭

LukePost.jpg    IMG_1117.jpg

聽小Luke分享維也納校園趣事著實是我每日準備晚餐同時的最佳調劑品,有人問,我煮的晚餐為什麼總是那麼美味?想想,加了歡笑分享的晚餐,怎能不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