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鍋上的餅.jpg

根據美國兒童營養網站的資訊,最好的學童早餐必須包含水果、蔬菜、穀物、蛋白質(肉、蛋、核果、豆類和種子類)、乳製品(起士、鮮奶、優格),營養均衡的早餐能夠讓孩子在早晨有更佳的活動力,三餐也會吃得更加健康。想要將所有營養一網打盡,讓孩子在最短時間內吃到最完整的早餐,媽媽自然得動點腦筋,而這道【地瓜蘋果煎餅】絕對值得記上一筆。

營養設計小解說:為了避免過多的精製食材,所以,以燕麥替代麵粉來扮演穀物營養的角色,而小朋友則喜歡微甜的口感,為了追求自然風味,這道食譜則以蘋果泥和葡萄乾的天然甜味替代糖的角色。地瓜則是前一天睡前就先放入電鍋蒸好,一早起床,我就能用最短的時間完成整道營養食譜。

食材:
地瓜    2 顆(420公克,蒸熟打成泥)
燕麥    50 公克(用牛奶煮軟)
蘋果泥    0.5 顆
蛋        1 顆 
核果    20 公克(壓碎)
葡萄乾    10 公克

混合成泥.jpg
所有食材混合均勻即可!

作法:
1. 所有食材混合均勻。
2. 平底鍋加入2匙油,中小火加熱,將地瓜混合泥塑形煎到微焦。
3. 如果要更加討喜,可以用餅乾模子塑形。
起鍋後可以搭配一杯牛奶或豆漿,營養恰恰好。

地瓜蘋果煎餅 .jpg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