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cart 2.jpg

老師學期末的一句:「暑假德文學習千萬不能中斷,否則新學期的開始將會非常艱難!」言語雖短,卻讓我完全不敢讓你們盡情享受這個暑假,著手安排起暑期的德文課程。但是,心裡又念著孩子們自由自在的暑假能有幾個,多麼想讓你們玩個痛快。每一個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時光就在這萬分糾結的心情中度過,再加上最近看了當紅的【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讓媽媽的心更加內疚。其實,媽媽是真心希望你們能夠好好享受每一個有限童年的假期呀,但又怕學期一開始我們又得在後面苦苦追趕!思來想去,惟一的補償之道就是周末假日什麼都不管的盡情玩樂。

為了能夠好好玩上一回,德文不那麼靈光的我,也只好花更多的時間在字典上推敲,在各個網站上琢磨,希望你們能夠在這有限的時間有最快樂的回憶。今天看到你們玩得那麼開心,實在值得好好紀錄下來。

冬天,你們喜歡滑雪,但是有沒有想過這些滑雪道在夏天是什麼作用呢?除了最佳的登山步道,其實,聰明的奧地利人還想出了許多好玩的用途,這個極速賽車就是奧地利滑雪道在夏季的另一個最佳變幻。從維也納我們開了一個小時的車程來到Mönichkirche的滑雪場(夏天則是登山步道),接著就坐纜車上山,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坐在纜車上,賞得卻非雪景,而是一眼的綠意盎然!遠方的深綠與眼底的青嫩綠草構成一幅最佳風景畫,相對於山下維也納的悶熱,山頂上的涼風讓Luke一直喊著好舒服呀,看著你們合不攏的笑臉,此時此刻太是值得! 

Mountaincart 5.jpg

山頂上除了有等著我們的立式輪車,還有更有賽車氣勢的坐式山車(Mountaincart),於是,咱們兵分兩路,大人用立式輪車(無需額外付費),你們自然是選擇比較帥氣又舒適的坐式山車囉!才剛啟程,媽媽我又有滑雪的驚恐感,一路下滑不止的山路,Zach怎麼總能毫無所懼的往下滑,看這速度好像你是捨不得讓“剎車”這檔事減低全程的刺激感,當然,不到一會兒我就連你的車尾影都見不著了。每次我都會想,未來你是不是也會這樣疾疾前行?讓媽媽我只能看著一片沒有你的風光。而Luke照樣是依著他的性情駕駛著,小心翼翼,寧可緩慢前行也絕不冒險衝刺,不時還會回頭看媽媽有沒有跟上。其實,孩子的真性情在運動之際也會全然顯現。

Mountaincart 3.jpg

現在是2018年的七月底,讓我紀錄下我們一家第一次的山路賽車經歷。暑假還有一個月,就讓我們繼續好好唸書,好好玩,充實的過2018年的暑假。還有,每當我喚你們過來抱抱時,其實又是媽媽的罪惡感作崇,又捨不得你們在書桌前俯首,又愧疚於在暑假還一直叮囑你們課業進度,記得,隨時要飛奔過來給我抱一下,然後,我就會有動力繼續帶著你們在這陌生國度勇敢前行! 

Luke im Berg.jpg
山上除了是車道的起點,還有著明境湖水和無限輕涼!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