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y Herb.jpg

 

這是顯微鏡下的蟲體嗎?(大驚)非也!不過更慘,是今早德文家教用來驗明證身的證據! 說到底,這一切都是我的錯!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昨天一早,家教老師正懷著無比熱情要開始授課時,小兒子Luke竟瞇著眼,眼皮底下透露著不可思議,就這樣直定定地望著老師十秒之久。最後終於忍不住發問:「老師,你今天早上吃什麼?」這位年輕老師最近正在努力減肥,為了下禮拜地中海之旅的比基尼奮鬥中,想也不想回答:「就一杯黑咖啡!」還面帶一付“我很有自制力”的自豪神情。沒有想到,小Luke眼底閃過一陣冷光(柯南上身),直道:「不可能!你早上吃咖哩飯!」年輕女老師起慌了,連聲道沒有!思來想去,一直要找出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誤會?她明明嚴守減肥守則呀!頂多,也只有偷吃一顆水煮蛋!突然,靈光剎現,「有了,我知道你為什麼會這樣說了,我早上澆花時有特別摸到咖哩香草啦!」

為了證明她真的沒有說謊,今天她還特地帶了家中種植的咖哩香草,以示清白!上面的圖片,就是今天一早她特地帶來的咖哩香草。仔細一聞,那小小的葉片,竟然藏有如此濃厚的能量,勾起我童年日式咖哩雞的回憶,所有的滋味,似乎閉上眼全部齊聚其中了!

回到早上的場景,可憐了被誤會的家教老師。其實,養出嗅覺如此敏感的小孩真的不是有意造成一個結局。

有一個愛吃又愛煮的老媽,身為家中幼子的Luke整天就跟著娘親在廚房打轉,嚐百草試千味也就成了他的日常。就這樣日積月累地,他被養出了無比敏銳的嗅覺與味覺。就這樣....漸漸地,身為娘親的我發現....根本是自己找碴!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媽媽偶爾懶得洗鍋(人之常情嘛,懶),炒完青菜,炒肉絲,想來由淡轉濃的過程也不會太違反煮食原則呀,更何況不過是一家子的日常飲食嘛! 沒想到,在晚餐時刻,在一家四口齊聚的溫馨時光,這小子竟會直言,「媽媽你太懶了喔,鍋子沒洗!我在肉裡面吃到空心菜的味道了!」偶咧....偶是清炒空心菜咧,這樣也會被發現?!

書寫到此,天氣炎熱,決定到廚房煮碗清淡的番茄蛋花湯。沒想到,從客廳又傳來Luke的聲音:「媽媽我聞到番茄的香味,還有蛋,你應該是在煮湯吧?別忘了最後要下點蔥花喔!」非常囉哩叭唆的提醒,簡直會抹剎我的的創意!天啊!我是成功的教育了一位美食家?還是自找麻煩的養成了一位挑剔客?有對食物那麼有期待和想法的老公,老婆的挑戰高度一定不是一般地高,希望未來的兒媳不會為此恨我呀.....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