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Znc9Uv0RbGjw6x4lC5DDg_thumb_25b1.jpg

歐洲歷來帝王無數,關於食物,每個皇帝各有所好。

今天就要來介紹一位非常有名卻又無比孤獨的皇帝 : 法蘭茲.約瑟夫一世。1830年出生的他,十八歲就即位為奧地利皇帝匈牙利國王、倫巴第國王、波希米亞國王。看來他似乎擁有了一切,對了,他著名的事蹟還包括違反母親的意願,迎娶了才十六歲的表妹伊莉莎白為妻。要如何介紹這位伊莉莎白呢?她如出一轍地就是一百多年前的黛安娜王妃。

這二位女人同樣都是屬於她們那個年代歐洲最美麗的女人,她們同樣都出身貴族世家卻在鄉村自由自在的長大,所以同樣地不為貴族社會所接受,也無法習慣拘泥的宮廷生活,但兩位女性卻也同樣地受到民眾的愛戴。當然,她們最大的共同點就在於不幸福的婚姻。

孤獨的法蘭茲.約瑟夫皇帝雖然娶了歐洲最漂亮的女孩,但他拘謹的個性卻無法讓嚮往自由的妻子得到快樂,於是,伊莉莎白總是四處旅行,藉以逃避不幸福的婚姻生活。就這樣,雖然是奧匈帝國的皇帝,法蘭茲.約瑟夫卻是無比孤獨。他的一生都過著儉樸勤奮的生活,每天工作十二小時以上,現在到了維也納的美泉宮,還可以看到他睡的“行軍床”!雖然他如此努力治國,但一生卻不能以幸福來定義。長女蘇菲在二歲時便死於傷寒,獨生子魯道夫三十一歲時自殺,最愛的妻子始終不在身邊,而後更在日內瓦被無政府主義份子刺剎,二弟則是在墨西哥被槍決。而他後來指定的繼承人,他的姪子斐迪南大公在塞拉耶佛遇刺,這位年老的皇帝只好宣布對塞爾維亞王國宣戰,也就是我們所知道的第一次世界大戰就由此開始。

這位勤勉卻孤單的國王最喜歡吃的就是今天我們所要介紹的⎡皇帝煎餅⎦!這是一道極為簡單卻充滿奶香的餐點,主要是由牛奶、雞蛋和麵粉組成。或許透過這道皇帝餐桌上的最愛佳餚,我們感受到他,看似擁有一切,實則在乎的是生活中最簡單的快樂。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