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zburger Nockerln

 

還好決定做這一道傳統的奧地利甜點,還好決定拉我的"在地閏蜜"來入鏡,還好有前面這些多的 "還好",就是這些決定讓我的廚房熱鬧多了!要知道,雖然我非常享受煮食時光,但在我總是一個人!我家老爺是那種寧可餓死也決不入廚房的"懶君子"!在我和孩子還沒有到維也納的那半年,他竟然可以半年不食油?!對!就是沒有買過任何一滴油!半年咧?這是要怎麼活?物價不便宜的歐洲總不能天天外食吧?原來他的解決之道就是水煮!火腿、花椰菜、麵、飯,所有想吃的全部扔進滾水煮到熟,甚至,想吃甜點?就把綠豆扔進白飯,再加點糖,加水煮成綠豆稀飯便算了了想吃甜點的心願。所以,你們知道他有多不愛入廚房!所以,你們知道他娶了我有多幸福,味蕾感受直衝上天咧!

所以囉!今天廚房有伴,有人一起聊天,一起泡杯咖啡享受成品,這種難得,真的很令人滿足呀!尤其,跟"在地閏蜜"一起作菜,根本就是一段聽故事的食物之旅嘛!練德文兼學歷史,最後還加碼心儀許久的甜點,天啊!多美好的一段食光!

回到今天的主題,奧地利美食!薩爾茲堡的盛產是音樂 (莫札特、卡拉揚、真善美),但也有著不同的食物風貌,畢竟,它因產鹽而曾是一個富饒的城市,更是奧地利的一個省份。

這個城市有種復古風華的時代感,音樂與文化的加持更讓它在奧地利始終保有一定的位置,走在街上,似乎看到到過去人們行走的優雅足跡。

Salzburger Nockerln是一道很似蛋白霜的薩爾茲堡甜點,透過好友伊莉莎白的介紹,還學到了Hausberge一字,Haus 是家,Berge是山,而這道甜點的三座山形正是用來形塑薩爾茲堡的 三座著名"家山"。原來,在奧地利很多地方都有它們自己的Hausberge ,這樣的情形想來也只有位在阿爾卑斯山脈的周邊國家才有。若問我,台北的 "家山" 為何?可以回答 "陽明山"嗎?畢竟那兒有我童年最初始的回憶,戀愛的青澀都在哪兒! 


食材:
蛋白   5份
蛋黃   3份
細砂糖   30 公克
玉米粉    1 小匙 
香草粉    1 包
熱牛奶    4 小匙
萊姆酒    1 大匙
麵粉      20 公克
奶油      30 公克
糖粉     適量  

 

作法:
預備動作: 烤箱預熱攝氏220度,烤盤塗上奶油灑上細砂糖
1. 蛋白攪打到溼性發泡 (有泡沫,到未成立角狀)
2.蛋白漸進加入細砂糖  香草糖和玉米粉,打到乾性發泡,泡沫可立成直角。
3. 蛋黃加入熱牛奶、萊姆酒、檸檬汁攪拌,再加入麵粉輕柔拌勻。
4. 將攪拌均勻的蛋黃液"分次"溫柔的加入蛋白霜中。
5. 將攪拌好的蛋霜分三個山形立於烤皿,放入烤箱15分鐘,呈金黃色的三座山脈就完成了。
6. 享用前可以灑一些 糖粉。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