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天氣晴,溫度恰恰好的冷,滑雪道上鋪著昨夜降下的新雪。有經驗的滑雪客都知道,適當的新雪有多麼重要,猶記去年站在充滿人造雪的道上,硬不隆咚又無與倫比古溜的滑道,造就一個又一個踉蹌前行和堆疊不成形的跌倒客。這一刻,看著眼前新鮮的雪白,心中盡是滿足。

sonnig Obertauern
早晨陽光普照的雪場一景

今年,一切都是那樣地適當與恰好,柔軟的新雪與陽光相伴,讓我們一家四口坐上一款款不同的纜車,只為了從不同的山頭乘著風,光速般地滑行著,映著滿眼盡是不同山谷風光景緻。還在感受著一路美好,纜車也就不經意越坐越遠,竟然沒有察覺到天色的驟變,一剎那烏雲已佈滿天際,不要說看不到陽光的影子,突然到來的狂風暴雪讓我們連前方的路都看不清了。驚覺不對勁,一家之主立刻拿出地圖找出回家最快的途徑。怎奈我們此刻已在山高谷遠處,想要下山可非易事,看著此刻的急風勁雪,眉頭一皺,還是得往前行。

向前行,用力滑,手裡的滑雪杖握得越來越用力,就像是滑船一般,努力前挺中。雪再加上無比強勁的山風,打在臉上好痛,很像是針針扎入臉龐。小Luke一邊滑一邊哭著: 我沒有力氣了!Zach雖然無語,但剛學會滑板的他,在這種氣候和不熟悉的地型,又要控制平衡、又得急急追趕著我們,很能忍耐的他,也只有無聲地在幾個轉彎處喘息著。

Obertauern
午後烏雲密佈,瞬間雪場就似變了個臉

⎡天那麼黑,風那麼大⎦,從小唸的書本內容,此刻生鮮上映,只是搭配的不是爸爸捕魚去, 而是一家子在天色昏暗又大風大雪之際,疾疾前行,一家之主在前頭領著路,我殿後著,兩個孩子就夾在我們的保護之中,一家子就用這樣的陣容往前進。有誰一個踉蹌跌倒,大家就稍做停留,回了神有了勁,再快馬加鞭滑著。

看不清前頭的路,認不得腳底的雪況,是此刻的一大障礙,我們惟一能做的就是眼光緊緊跟隨著爸爸的身影,腳步快快跟著。雖然身處狂風暴雪,但一家四口之間卻連成了看不見帷幕,好似無形地擁著我們。就像是登山、健行,一家一人一起從事各種戶外活動,一起經歷大自然的許許多多挑戰,鍛鍊的不只是體力,更多的是心志的磨練。

越是辛苦不易,最是記憶深刻。一路走來似乎都是如此,美好的風光看得舒適自在,但卻未必能銘記心頭。在風雪之中,在逆境下,我們一家子手拉手前行的這一個午後,雖然有些驚濤駭浪,但卻會是永遠最深刻的回憶。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