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說過咕咕霍夫是維也納的經典甜點,不管是在宗教節慶或麵包店裡,隨處,都可以見到她的美麗身影,當然啦,買一個美麗的模型也是絕對必要的。
既然,她是自古羅馬時代流傳下來的甜點,隨著時間的變化和地域的區隔,這麼棒的甜點自然有了各種變化。
除了之前介紹以酵母製成的麵包體葡萄果乾咕咕霍夫(來自羅馬時代的甜點 咕咕霍夫),今天再來一款更簡單省事的起士咕咕霍夫,其實原本的食譜是要用優格,冰箱裡正好少這一味,沒想到用cream cheese 起士也是很搭。


 

cream cheese mit white chocolate Gugelhupt.jpg

份量 (使用小的模型,可切成八小份)
蛋糕體 
軟化的奶油    60 公克
砂糖            100 公克
雞蛋               3 顆
融化的白巧克力  50 公克
中筋麵粉       175 公克
泡打粉             1 大匙 
杏仁切碎          20 公克
cream cheese 起士    80 公克

淋醬:
加熱融化的白巧克力     50 公克
南瓜籽切碎                 20 公克

作法:
1. 準備工作: 烤箱預熱 180度,咕咕霍夫烤模內層塗上奶油,並灑上一層砂糖。
2. 軟化的奶油(60g)加上砂糖(100g) 攪拌均勻。
3. 在(2)中逐次加入雞蛋打勻,之後再加入麵粉(175g)、泡打粉(1大匙)、融化的白巧克力(50g)和杏仁顆粒(20g)。最後再加入cream cheese (80g)。
4. 將攪拌均的(3)倒入烤模,送入烤箱 45 分鐘。
5. 冷卻之際,倒扣在美麗的盤子上,再淋上我們準備好的白巧克力醬,灑上南瓜籽,搞定 !

更多關於咕咕霍夫的歷史故事 : 符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 https://storystudio.tw/article/gushi/gugelhupf/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