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盛產莓果的季節,看到超市滿滿香甜的草莓,忍不住抱了一整箱回家。有了草莓、藍莓、紅莓,似乎 Pavlova就在跟我招手!於是,快手完成。(真的很簡單,手作時間不超過十分鐘)

莓果 Pavlova


這一道澳洲、紐西蘭(兩國迄今還喬不定究竟是哪一個發明)為了歡迎俄國芭蕾舞名伶 Anna Pavlowa 而發明的甜點,不管加上任何水果,造型如何任意發揮,都能有著芭蕾自由跳躍的美感,最是適合宴客結尾之際,主人想要得到訪客驚呼歡騰聲時端出。

螢幕快照 2021-04-12 上午10.21.07.png

食材:
蛋白       4 顆
砂糖    3/4 杯
玉米粉  2 小匙
香草精  3/4 小匙
鹽        1 小匙

作法: (烤箱預熱 120-130度 依個人烤箱情況略調整)
1. 準備四顆蛋白。

2.蛋白打至略有發泡後,加入1 小匙鹽
蛋白稍有發泡後,加入一小匙鹽

3. 混合香草糖、砂糖和玉米粉,緩慢的加入高速攪打的蛋白中。
砂糖 太白粉  香草糖    緩慢加入砂糖 太白粉 香草糖

4. 確認糖已充份溶解在蛋白中,攪打至蛋白呈直立角,且不會往下滑落。
蛋白打到成直角不會掉落

5. 將蛋白塗抹於烘焙紙上,並略造型。
打發的蛋白整型入烤箱

6. 放入130度烤箱,烤一個小時。烤完後不要打開,關火,在烤箱內繼續放到冷卻,至少一小時。
130度 烤一個小時後

7. 打一些鮮奶油,任意放上喜愛的水果,就完成囉!


 

 

 

arrow
arrow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